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宁波紧急抽检“速成鸡” 已经发现问题鸡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1日 09:00

  昨天上午,正在江东区世纪东方广场肯德基门店吃早饭的戴女士发现,几位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从店里带走了一批冻鸡。她怀疑,带走的可能就是刚被央视曝光的“速成鸡”。

  记者昨天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已在全市范围内对肯德基等快餐企业进行全面抽检,目前确实发现来自山东问题产地的鸡肉,但这些鸡肉是否存在问题还有待检测报告出来。

  回顾

  央视曝光“速成鸡”供给肯德基、麦当劳

  根据央视暗访曝光,在白羽鸡养殖大省的山东,一些养殖户为了使得肉鸡能够快速生长,违规喂食金刚烷胺、利巴韦林等抗病毒药品,40天居然能长到2.5公斤。

  由于养鸡场每天给鸡喂大量的抗生素,导致一些病菌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到养殖后期就有越来越多的鸡死亡。为了缩短养殖周期,有些养殖户给肉鸡喂食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品,催生肉鸡生长。

  根据屠宰企业的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来看,这些“速成鸡肉”主要供给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

  追踪

  我市职能部门介入调查“速成鸡”

  昨天上午9点半,家住江东区新天地小区的戴女士正在世纪东方广场的肯德基餐厅吃早饭。这时,店里进来一批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和餐厅员工一番交涉后,带走了一批冻鸡。

  “我听到执法人员说,其中一批似乎就是来自山东的问题产地。听得我心慌慌的,立刻没了吃早饭的心情。”戴女士一脸郁闷地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姚女士表示,自从央视曝光肯德基“速成鸡”事件后,该部门十分重视,已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从昨天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抽查检测。

  昨天上午,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在江东2个肯德基门店内抽查了12批次的冻鸡,确实发现了来自问题产地的鸡肉。但至于这些鸡肉是否真的存在问题,还要等到下周的检测报告出来才能知晓。

  目前,执法人员已将疑似问题鸡肉进行封存,以降低风险。

  

 [1] [2] [3] [4] [5]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天地图·宁波科学整合资源
·天地图·宁波绿色建设新方式
·宁波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概况
·测绘部门保障百姓人身财产安全
·天地图·宁波保障数据权威性
·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推动海洋经济
往期回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