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情况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03日 10:38
   伏跗室-永寿街历史文化街区是宁波老城内仅存的、地方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的街区之一,是体现宁波老城内藏书文化和望族聚居独特历史文化价值的核心区域。


听取居民意见

  4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来到海曙伏跗室-永寿街、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史小华,以及市文广局、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

  伏跗室-永寿街历史文化街区是宁波老城内仅存的、地方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的街区之一,是体现宁波老城内藏书文化和望族聚居独特历史文化价值的核心区域。街区内集中保存了伏跗室、万氏别第、元戎第等一批明清时期的藏书楼、官宅、民居等建筑。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是宁波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居住区之一,也是宁波城市传统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内拥有宁波市级文物保护点12处。


了解历史建筑保护情况

  在两个历史文化街区,王勇主任一行深入实地考察了伏跗室、赵叔儒旧居、桂花厅、横河街林宅、桂芳巷5号民宅等文物保护点,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王勇主任对文保、规划等部门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