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7400余英才昨赴约宁波高洽会 6100人达成意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22日 15:28

  20日,作为人才科技周主要活动之一的“高学历人才开放式洽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7400多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求职,6100余人次达成招聘意向。

  在招聘现场,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有机农业企业,受到求职者的青睐程度大相迥异。前者的摊位前,求职者排成长队,没过多久摊位上就有了厚厚一沓求职材料;后者的摊位前却显得相当冷清,招聘人员闲得有些无所事事了。

  “早料到农业技术员会不好招,但没想到会这么难招。”我市一家牛奶公司招聘负责人吴俭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这次来招畜牧兽医、电子商务运营人员和有机农场农业技术专员。一个上午,他的摊位前只收获了几份简历。其中,有机农场农业技术专员这一“未来农场主”职位,仅1人投简历。

  据吴俭介绍,有机农场农业技术专员的待遇其实是不错的。“第一年年薪5万至6万元,有经验后年薪会在10万元左右。”看似不错的岗位,为何鲜有人问津?一名路过摊位但没有投简历的农业专业研究生小董说:“学这个专业的大多不怕辛苦,但上班地方实在太偏了,非常不方便。”

  小董的回答,让吴俭有些无奈。据了解,有机农场因为对周边工业、水、土壤等要求较高,通常都建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像吴俭所在公司的有机农场,就位于杭州湾新区一处偏僻的地方,交通确实很不方便,平时若是想出去办点事,只能坐班车,而且一周只有两次机会。

  记者现场采访了两名正在求职的农业专业研究生,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他们说,所在班级均有七成左右的同学没有从事农业一线岗位,都是转行或者找了农产品或农药农业机械等相关销售岗位。

  农业专业研究生不愿从事有机农场工作

  现场几家农业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分析,除了有机农场的岗位薪资同比其他行业相对要低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有机农场上班地点比较偏远,周边娱乐、社交环境不能满足新生代“学历型农夫”的需求。

0
稿源: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