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2014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 打造区域“蔚蓝智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22日 11:30

  9月19日下午,2014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暨“3355计划”实施成果、宁波人才紧缺指数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据了解,今年人才科技周以城市经济、“五水共治”、新材料、电子商务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为重点,将推出8000个岗位需求,总参会人数将达4万人。

  本届人才科技周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时间为9月17日-25日。据悉,整个活动1500多家省内外企事业将推出8000个岗位需求,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服务项目1000多个,8000多名国内在读硕博士和在职高层次人才、300多名国内在读硕博士和在职高层次人才、300多名海外留学人才以及100余家各类人才、科技、法律、金融等中介机构将参会对接洽谈,预计总参会人数将达4万人。

  据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人才科技周以打造区域“蔚蓝智谷”、服务“双驱动四治理”为主题,以城市经济、“五水共治”、新材料、电子商务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为重点,将举办人才智力引进培养、科技项目合作、高端智力服务宁波和创新要素互动对接等四大板块和综合签约授牌资助仪式共15项分体活动。

  “截止2014年上半年,宁波市人才总量达到154万人,每万人人才数超过2300人,高级职称人才4.5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23.4万人,博士(博士后)近4000余人,海外留学人才4200余人。”杨立平部长在谈到出台的“3315计划”的实施成果情况时表示。

  在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社会保障局局长林雅莲还发布了宁波市第八轮(2014年)人才紧缺指数,第一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五大领域人才持续紧张,区域高层次人才竞争激烈;第二是数量紧缺、流动紧缺得到缓解,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不足;第三是指数较高岗位数量增多,电子商务人才全线紧张;第四是高技术、高技能人才供给平稳,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海外人才需求总量和层次不断提升。

  宁波人才科技周从2006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8届。八年来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数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会,参会的各类人才和专家等总数超过25万人,正式引进高层次人才5500余人,柔性引进院士团队81个,引进或共建高端研发机构187个,正式签约合作项目200余个,总投入逾百亿元。

0
稿源: 国际在线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