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高洽会20日举行 7千余人进场洽谈 新材料人才紧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22日 11:30

  9月20日,“高学历人才开放式洽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8号馆举行。通过双向交流洽谈形式,招聘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业人才、紧缺人才,共有7400多名“四高一新”人才进场洽谈,达成招聘意向6100余人次。

  记者一进高洽会现场就看到,奥克斯集团摊位挤满了应聘者。特意从南京赶过来的应聘者张友超是东南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研究生,他刚在奥克斯集团的摊位投了简历。对于应聘的岗位,他告诉记者,“主要还是希望找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至于薪水嘛,八万年薪是我最低底线”。这么远跑来投简历,他认为“主要江浙一带经济发达,很有发展前途。”

  相比旁边摊位的门庭若市,新材料产业的摊位上就略显冷清。该摊位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招聘岗位的关系主要是面向高科技人才,但是并不是无人问津,一上午还是收到不少简历。据了解,从历年数据对比来看,汽车及零部件和金融服务两个领域,综合紧缺指数连续3年超过0.55的警戒线,生命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人才紧缺综合指数也连续2年超过0.53。

  海天塑机推出岗位16个,收到有效简历120份,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感言,高洽会这个平台对于企业招聘研究生以上的高层次人才效果非常好。

  高新区均胜电子现场收到200多份简历,多为“985”和“211”高校毕业生,该企业人事经理表示,其企业对华中科大、哈理工等院校的部分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很大,建议之后多组织此类高校学生参会。

0
稿源: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