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宁波发布2014年人才紧缺指数 电子商务人才成“香饽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19日 22:39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俞蓓苗 记者 龚一鸣)2014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于9月19日至25日在宁波举行。今天下午,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7天的人才科技周将重点举办人才智力引进培养、科技项目合作、高端智力服务宁波和创新要素互动对接等四大板块和综合签约授牌资助仪式共15项分体活动。

  下午的发布会上,宁波市第八轮人才紧缺指数同时发布。据悉,汽车及零部件、金融服务、生命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成为今年宁波人才持续紧张的5大领域,指数较高岗位数量增多,电子商务人才全线紧张。

  与上年相比,宁波重点领域人才紧缺状况整体稳定。综合指数处于“0.5—0.6”之间的有节能环保等16个领域,占总量的72%;处于“0.4—0.5”之间的有文化与创意等6个领域,占总量的28%。从历年数据对比来看,汽车及零部件和金融服务两个领域,综合紧缺指数连续3年超过0.55的警戒线,生命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人才紧缺综合指数也连续2年超过0.53。此外,指数较高岗位数量增多,电子商务人才全线紧张。

  在587个紧缺岗位中,综合指数在0.5以上的岗位有396个,比例67.5%。其中,属于极度紧缺岗位有新材料领域的材料工程师,汽车及零部件领域的项目经理/工程师,建筑与工程领域的一级建造师,电子商务领域的电商运营总监/经理等7个,占比1.2%;属于“非常紧缺”岗位有数控注塑带班长、电子工程师、电商经理等35个,占比5.8%;属于“相当紧缺”岗位共有保健品研发、漫画主笔等86个,占比14.7%。

  据了解,1500多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将推出人才招聘需求8000多个,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服务项目1000多个,8000多名国内在读硕博士和在职高层次人才、300多名海外留学人才以及100余家各类人才、科技、法律、金融等中介机构将参会对接洽谈,预计总参会人数将达4万人。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