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宁波动画原画师、一级建造师等7个岗位极度紧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18日 18:53

中国宁波网讯 在昨天举行的2013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暨宁波人才紧缺指数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宁波第七轮(2013)人才紧缺指数。据了解,这次一共对全市20个重点领域进行人才紧缺情况调查,涉及紧缺岗位671个。和2012年相比,我市大多数领域综合紧缺指数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人才整体紧缺程度有所缓解,但是部分领域人才出现持续紧缺。其中,动画原画师、一级建造师、高分子材料工程师等岗位已极度紧缺。

人才紧缺指数,由数量紧缺、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供给、市场供给、人才流动、企业发展7个维度综合所得。这次发布的指数显示,人才数量紧缺程度普遍较高,市场结构性供给仍显不足。

宁波哪些岗位最缺人才?这份由政府部门发布的紧缺指数报告,被不少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看做用工的重要风向标。

指数显示,文化与创意设计领域的动画原画师等7个岗位属于红色预警,表明人才极度紧缺;机械制造和模具领域的环安监测工程师等28个岗位属于橙色预警,表明人才非常紧缺;社区银行、私人银行专家等65个岗位属于黄色预警,表明人才相当紧缺。

今年的7个红色预警岗位综合指数都达到0.9。7个具体岗位是:电工电器的“可靠性工程师”、机械制造与模具的“机修高级工/技师”、建筑与工程的“一级建造师(土建)”、汽车及零部件的“项目经理/工程师”、石化的“高分子材料工程师”、文化与创意设计的“动画原画师”、新装备制造的“机械设计工程师”。

总体上说,目前宁波“两高”人才紧缺程度相对稳定,但懂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紧缺程度更加突出。

和2012年相比,宁波大多数领域综合紧缺指数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人才整体紧缺程度有所缓解,但是部分领域人才出现持续紧缺。指数显示,金融、汽车及零部件、石化、创意设计、生命健康等领域综合紧缺指数连续2-3年处于高位,人才紧缺程度较高,需求持续。

另外,在新闻发布会上,我市首次发布了“宁波紧缺人才培训导向目录”。调查显示,宁波已有726个培训项目,基本覆盖宁波所有重点领域。但培训市场对通用经营管理类,生产管理类,通用技工/技师类培训较多,部分重点产业、经营管理类培训供给不足,未能缓解相关产业的人才紧缺状况。如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以及海洋经济相关领域,人才紧缺程度较高,有些甚至已持续紧缺,但这些领域的人才培训项目市场上却很少出现。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