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第四届“百校千企”人才培养活动主要特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18日 18:53

  主要特色:

  一是两岸三地合作培养高端化、国际化人才。今年,在“百校千企”活动上,台湾大学进修推广部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两岸首个校-市战略合作备忘录,台湾大学斯年管理教育中心落户宁波,这标志着宁波将首先与享誉亚洲的台湾大学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各类人才培育、发展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香港职业训练局、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将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和职业技能师资人才。这些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两岸三地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特别有助于宁波学习借鉴台湾、香港在人才培养的先进做法和实践经验,推进宁波各类领军拔尖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二是培训展会专业化、品牌化。今年,在“百校千企”活动上,专门邀请培训行业的专业媒体《培训杂志》一起首次举办中国企业培训服务会展宁波站活动。期间将举办5家品牌培训服务产品发布会,重点邀请上海欧瑞、习智等著名企业培训供应商,发布“新一代企业移动学习项目、企业经营实战模拟”等精品培训项目,并特邀26家全国品牌培训机构设摊与宁波市企业进行洽谈交流。活动的举办,将集中展示我国优质的专业培训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宁波企业与全国知名企业培训供应商进行面对面深度对接,充分分享当前成人学习力、企业学习技术、人才发展领域的最佳实践和发展趋势,有效满足宁波市企业专业化培训需求。

  三是政校企三方合作,聚集中小微企业人才培养。今年,围绕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人才培养实际,将和台湾大学、阿里巴巴一起,分别举办新材料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专场论坛,重点邀请相关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参会,在主题选定上,也将着力点放在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的人才培养上,共同探讨在新材料和电子商务领域人才培养面临的发展现状、挑战与前景,通过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同推动新材料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四是积极发挥政府引领作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去年,宁波市发布的首轮《宁波市紧缺人才培训导向目录》中提出了宁波市经营管理类及重点产业人才培训实效性不强、专业培训力量不足等问题。今年在第二轮《导向目录》编录时,在项目类型征集上,侧重于征集中高层管理人才的能力、素质及重点产业人才的专业素质等培训项目,并新增了总部经济、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养老、家政等新型产业人才和职业技能人才培训等内容,以进一步引导培训机构提供更多优质的专业培训项目,促进培训市场供求均衡,助推企业发展。

0
稿源: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