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优惠扶持全面落地 企业用政仍存难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03日 16:3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对话》第二期:企业减负 如何“减”

本期嘉宾:宁波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鲁章敖
     宁波市财政(地税)局副局长 张立权
     宁波华盛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江波

  主持人:在这边想问一下陈总,说到我们企业用政策、怎么用,我们在开展的过程中是不是发现,相关的扶持政策有没有特别的耗时或者要求特别高,对我们企业来说会不会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陈江波:第一个我觉得就是数据填报比较多,一般一个月可能要填十几份财务报表,然后第二个是调查问卷很多,每个月也有三到五份这样。

  主持人:主要是这两块,那您能否跟我们讲讲,对于企业圈内的人来说,对于我们这次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新的相关政策,能否谈谈您的看法?对于我们企业的发展方面是不是带来了一些好处和影响?

  陈江波:我们现在财务每个月要填十多份财务报表,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建立一个统一的平台,每次申报很多数据都是相同的,就申报一次,可能这样就好了,这样我觉得最好。然后问卷调查,我们企业填了那个问卷调查,然后在问卷调查中我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诉求,但是好像没有有效的反馈,最好能建立一套反馈机制。然后在享受政策的过程中,有些政策申报时间很短,我们往往来不及。

  主持人:比较容易错过这个时间。

  陈江波:对,可能就是时间太短了,是否可以适当的延长政策的申报时间。另外就是方便我们企业操作,在政策发布之初能把有些东西明确下来,就比如说申报企业的条件、优惠的措施、什么时候报、去哪里报、要什么材料、跟谁联系,我觉得这些最好就是在发布的时候就确定,这样最好了。

  第四点就是我们企业毕竟在解读政策的过程中缺少专业人才,因为项目材料准备得好不好关系到这个政策你能不能享受到。

  主持人:能不能通过。

  陈江波:对,所以我希望能多开展此类的培训。

  主持人:给我们的企业做一些引导。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旻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0期 强要素保障 激内生动力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企业减负 如何“减”?
·第727期 政策全解读 把脉宁波工业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