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县市区在行动

【鄞州】工业创新转型与信息化共舞 两项指标优势明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26日 11:38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骥 鄞州记者站章燕飞)连续3年拿下全省工业强县(市、区)第一方阵综合评分第一的鄞州工业,在创新转型大舞台上正与信息化“亲密共舞”。省里发布的成绩单显示,鄞州工业在“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两项指标上优势明显。

制造业优势再造,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功不可没”。鄞州近年来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650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软件收入32亿元,营业收入40%以上来源于传统企业信息化提升,如“高格软件”为本土100多家企业提供了优秀的管理软件和实时服务。“机器换人”热潮继续升温,鄞州已有300多家企业加入这个行列。恒达高电器公司通过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告别了“火炉车间”,迎来了“无人车间”,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准备接下去3年通过全面自动化产能改造,打造全球定时器制造龙头企业。“电商换市”旋风席卷鄞州,上半年全区网络零售额超30亿元。目前,规上企业运用电子商务“武装”自己的约有600家,普及率超过33%。奥克斯集团在天猫、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开设旗舰店,今年1至5月销售额超过17亿元。

信息产业正在加速集聚,成为鄞州工业的新增长点。时代全芯相变存储器、东泓科技智能电网等10亿级投资规模的项目已动工。摩米创新工场已在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工业机器人、物联网等领域为本土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引进了车联网、智能家居等5个产业链26家企业集群,预计今年产值超过5亿元。“鄞州东南智慧城”的智慧产业园将打造成一个集技术研发、集成应用、产品生产、人才培养、产业孵化、融资服务等产业上下游高度集聚的物联网产业科技园。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