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记者追踪

消灭电动车“七宗罪”:“立即整改”不如“下不为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22日 16:57

 

 

  中国宁波网8月21日讯(记者 祝欣祎 摄像 吴旻 单王程(实习))为深化夏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宁波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畅甬2014-4”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二个月,整治重点为电动车无牌无证、超标,残疾车违规载人,人力三轮车无牌或加装动力装置,摩托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解宁波市民对非机动车文明规范行车了解情况及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想法意见,中国宁波网《对话》就该话题对市民进行随机采访。随后,我们就对街口正在执勤的协警做了采访,了解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相关情况: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展开并基本落实,并获得了初步成效。

  骑车带人

 

 

  细数电动车“七宗罪”

  俗话说,电动车“肉包铁”,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对于驾驶电动车的市民,更应该注意行车安全。

  市民顾先生说:“我感觉有些人这样做就是图方便,因为没出过事,所以就忽视安全问题了。”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我在马路上看到有的人骑着电动车,前面带着孩子,后面带着老婆,跟做杂技一样,真得很危险!”网友“卖妖精的小火柴”则说:“害人害己行为不可取!部分电动车主经常将车开上快车道。有时和汽车撞了之后,他们还怪开汽车的人不小心。”

  在开展“畅甬2014—4”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为遏制电动车无牌无证、超标等交通违法行为还推出了一项新举措:驾驶严重超标电动车,第一次被查,骑车人需签下“承诺书”,承诺不再驾驶这类电动车;若第二次被查处,交警部门将对该车进行属性鉴定,并依照规定进行处罚。

  近日,就有市民在海曙交警大队处理无牌无证或超标电动车违法行为时,工作人员要求违法者在一张《承诺书》上签字。

  交警劝导越线停车的市民

 

 

  在接受采访的市民中,多数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没有了解,但均对此次专项整治有较高认同度,认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能够一定程度上规范不文明行车及无牌无证和超标现象,同时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实现文明安全规范的交通环境。

 

 

相关链接

>>>宁波交警今起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宁波公安交警将整治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

>>>宁波查处严重超标电动车 第一次被查到要签承诺书

>>>宁波整治超标电动自行车 欲领被扣车需签《承诺书》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