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县市区在行动

【余姚】前5月“机器换人”减少用工2800多人增效11.9%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20日 14:46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毛益中)昨天,全省加快“机器换人”和“三新”开发推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刚主持会议,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部署下一步工作,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副市长韩柏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四换三名”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力打造余姚经济升级版”这一目标,深入开展工业强市提效行动,以“机器换人”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加快推进企业“机器换人”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制定出台“机器换人”专项考核办法,安排“机器换人”专项资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抓好典型示范、重点专项、产业基地建设,通过强化宣传培训、强化合作对接、强化项目保障,推动“机器换人”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52个项目列入2014年度市“机器换人”重点专项实施计划,1至5月,共完成技改投资62.8亿元,完成“机器换人”重点项目35个,减员2800多人,规上工业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11.9%。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各地开展“机器换人”和“三新”(新产品、新装备、新服务)开发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工业经济呈现低开稳走态势,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在推进“机器换人”和“三新”开发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工业稳增长这一中心任务,采取多管齐下的政策举措,更加重视“机器换人”和“三新”开发工作,强化完善推进机制;改进完善工作方法,提高试点效果和覆盖率,“机器换人”要做到点线面推进结合,与“三新”开发结合,“三新”开发要做到开发和推广应用结合;加快培育发展一批技术支撑和服务机构,加快完善市场化的政策引导体系,不断推进“机器换人”和“三新”开发工作,发挥工业经济在稳增长中的中流砥柱和压舱石作用,为浙江经济稳增长作出应有贡献。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更大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这3家企业实施“机器换人”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良好效果。

0
稿源: 余姚日报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