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奉化:法制小课堂 假日普法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19日 14:41

  中国宁波网8月19日讯 假期里,奉化市普法办工作人员走进萧王庙街道后竺村村民活动中心,为7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违法犯罪行为、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三个方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以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打下坚实基础。课后,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送上了青少年学法书签、青少年法制宣传手册等学法小礼物。

 

 

  据悉,今年以来奉化市已累计编印《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手册》20000多册,组织普法讲师团走进技工学校为300多名毕业生和100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针对性”的法制讲座,依托5个“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普及法律知识达万余人次。法律援助中心累计接待青少年来电来访140余人次,办理青少年法律援助案件90多起,切实筑起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法律屏障。(通讯员童密芳 蔡行杰 陈丽)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孔庆洁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