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阿凡达:开辟工业品采购融资新渠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15日 08:30

  供应商

  从银行快速“回款”

  在工业品采购中,不要以为品牌厂商“一家独大”,面对大额的资金往来和不同类型的采购商,品牌厂商也是顾虑颇多。其中最担心的是货款能不能及时回收,遇到“店大欺主”的采购商,一两年的质保金也会让品牌商愁眉不展。

  对于阿凡达供应链而言,要想买下供应商的大量商品,供应链必须有足额的资金保障运转,客户采购也必须有资金保障,任一环节出现问题,整条供应链将无法正常、有效运行。

  为了加速整个供应链的资金周转,降低采购成本,减轻链中企业的资金压力,阿凡达通过与银行合作,针对不同合作伙伴开发定制不同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为供应商解决回款压力。

  阿凡达供应链向品牌厂商采购,都是以现金或银行可贴现票据支付,这解决了传统模式品牌厂商需要面对众多实力差异较大的分销商,而导致收款周期延长、管理难度加大的问题。在阿凡达供应链的综合分销业务,合作银行给予阿凡达供应链专项资金支持,并给阿凡达供应链一个固定的还款周期,特定用于采购企业向品牌厂商的商品采购。

  这种供应链金融服务,一方面使阿凡达供应链有足够的资金采购商品,确保交易的正常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能够保障品牌厂商及时回收货款,加快资金周转,解决了传统贸易方式中品牌厂商收款难,收款慢,把资金成本转嫁于销售价格的问题。

  阿凡达这种多方共赢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受到品牌供应商的一致认可,菲利浦、大金、东方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都将综合分销业务放心地交给阿凡达打理。

  银行方

  风险可控拓市场

  中小企业工业品采购的信贷业务额度小、风险评估投入大,许多银行以前不敢贸然涉足,但现在有了阿凡达供应链这个平台,多家银行伸出了“橄榄枝”。“基于阿凡达的把控和担保,银行的风险评估成本和贷款风险大大降低了。”阿凡达供应链运作4年来,凭借其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先进的经营模式,已与10多家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开发了一系列针对以阿凡达供应链为核心的商贸供应链金融服务。

  目前,阿凡达供应链与本地多家银行建立战略联盟,给阿凡达供应链的授信总额超过1亿元,其中三家银行专门为阿凡达量身定制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