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绿色墙材引领建材行业新风向

宁波诞生中国首个“新三板”上市建材企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14日 18:14

  图为宁波华宝石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敲钟仪式庆祝“新三板”上市

  中国宁波网8月14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上午,宁波华宝石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敲钟仪式,庆祝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据悉,华宝石股份也是中国建材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

  上市拓宽融资渠道 完善企业制度

  宁波华宝石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新型建筑墙面装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专业工业化从事新型墙材贴片石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也是一家拥有80多项专利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去年12月,国务院正式发文决定“新三板”扩容,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充分利用股权、债券等多样化融资工具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宁波华宝石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抓住这一契机,于今年5月通过券商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递交了材料,成为鄞州区首家“新三板”申报企业。

  谈到上市对于企业的意义,宁波华宝石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照表示,企业生产新型建材这几年,销售保持30%的增速,今年开始,企业计划3年内在全国设立200家“4s店”。通过在“新三板”挂牌就能加快实现这一目标。“在“新三板”上市,不但能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更能进一步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完善企业管理制度。”程照说。

  最新绿色墙材产品引领中国建材行业新风向

  华宝石产品目前的应用领域从最初以政府、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大型写字楼、物流中心、商场、学校、医院、车站及体育场馆的建筑外立面装饰,逐步扩散到中、高档商品房,经济相对发达地区的安置房、拆迁房的外墙装饰,同时也应用于酒店大堂、商业娱乐场所的室内、家居家装等室内装饰。

  鄞州区的万科金色水岸小区三期是一个定位高档的住宅小区,该小区的外墙就采用了华宝石所提供的液态石。和传统的石材相比,液态石不仅分量更轻,而且由于和墙体结合力较好,安全系数更高,而和传统的真石漆相比,液态石表面平整,不易挂灰,并且很容易进行重涂改造,翻新成本更低。

  最近几年,华宝石每年都能推出领先于市场的新产品,液态石问世后,贴片石系列、太空隔热贴片石相继问世。今年6月,华宝石光触媒环保技术产品“钛金贴片石”成功攻克,实现建材行业在环保领域的技术突破。华宝石“钛金贴片石”厚度仅为0.5至1厘米,每平方在1公斤左右,达到a级防火性能,导热系数0.018w/m•k,实现吸音隔音、石材效果更逼真,更具艺术化,在外墙大量应用的基础上,可广泛应用于室内的家装。

  “光触媒(产品)技术已经应用在华宝石产品上,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实现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兼具全环保、防火、艺术效果的绿色新型墙材产品。”董事长程照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企业的最新产品。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