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彩图片

"阿凡达"采购新模式引关注 让采购企业受益受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12日 09:42
 

“阿凡达”采购新模式引关注

与会企业家热议工业品采购。

昨天,市企业家协会召开座谈会,甬企共话参与工业强市建设,直陈采购、融资成本高是发展“心病”。有与会者推荐采购新途径,既能大幅度降低成本,又能提供融资功能——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昨天,市企业家协会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市工业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介绍了《关于推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光辉动员全市企业要充分利用政策利好,推进转型升级工作,力争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出台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是给予企业发展最大的信心。

上千万元采购省钱近30%

座谈会还向与会企业了解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家们表示,在全球经济环境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不少宁波企业面临着采购、融资成本居高不下的现实困境,大大影响了企业前进的动力。对此,利时集团地产公司的郑恩经向与会企业家推荐了由宁波企业开创的阿凡达工业品商贸供应链集成模式,通过该模式,集团一笔上千万元的采购单子省下了近30%的费用。

“我们与阿凡达合作了3年多,他们的特点就是让采购直接与供货对话,通过环节的缩减实现价格的最低化。”金盾科技公司董事长曹俊甫深有同感,公司多年从阿凡达采购灯具、电器,阿凡达通过会聚整合厂商、工程商、大中型企业、物流企业以及银行的相关资源,打造了一个公共平台,无形之中帮助采购企业打破了信息屏蔽和价格封锁两大障碍,直接享受到产品的低价与优质服务。

把更多的折扣返还采购商

据记者会后了解,宁波阿凡达供应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通过建立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的“商贸供应链集成运营模式”,为工业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工业品采购解决方案。在阿凡达模式中,公司通过向上游品牌厂商及时提供平台上集聚的客户近期与远期采购需求信息,让品牌商精确制订生产计划,提升品牌厂商生产运营的确定性,从而把更多的折扣返还给采购商;而采购商通过阿凡达平台,可以查询、对比相同产品的信息,甚至可以了解阿凡达供应链的利润率,从而获得最低的采购价。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