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上半年镇海技改投资增长168.2% 增速居全市第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08日 17:22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瑄 易鹤 镇海记者站张寒)经过3个月的运行,借助阿里巴巴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镇海装备制造产业带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大幅提升。目前,入驻企业已达103家,上线产品1600多个(只),累计完成订单1万余笔,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今年以来,镇海大手笔优存量促增量,提速工业经济发展。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区完成全社会工业投资73.4亿元,同比增长39.3%,增速列全市第三,其中技改投资35.6亿元,增长168.2%,增速居全市第一。

技术改造是促进工业强市(区)建设的有效手段。通过技改,企业的生产效率、工艺水平、产品质量都会得到相应提高。上半年,镇海工业技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累计完成技改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71个,投资总额31.6亿元。其中,浙江恒河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7万吨/年碳五碳九综合利用技改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目前土建基本完成,预计9月底试生产。

在新上技改项目的同时,镇海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上半年,全区关停通宝纸业等13家高污染企业,完成23条铅蓄电池化成线改造,淘汰全部11家铸造企业落后工艺和设备;56个项目申报重点产业技改项目“机器换人”专项计划,其中30个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计划。

发挥产业联盟作用,让企业成为工业技改和转型升级的主体。今年,镇海以装备制造产业协作联盟为平台,推动企业抱团发展,累计实现联盟内产业链采购额超10亿元。同时,加快建设3个小微企业集聚区,推进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上半年有57家小微企业通过认定。

大手笔技改提升了镇海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前6个月,镇海区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4%,连续11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32.3亿元,同比增长11.5%。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