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奉化:农村法律顾问显实效 订规立约服务新农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06日 10:12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孔庆洁 通讯员 庄重 陈丽)近日,在裘村镇吴江村举行的村民代表会上,代表们顺利通过了该村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这也是继奉化市农村法律顾问重新分配后,法律工作者庄明达接手的第一例农村法律顾问工作。

 

  为了使村规民约更“接地气”,庄明达查阅了大量的法律条文,搜集了众多的乡村规范,并结合吴江村的环境特点、乡风民俗等,提出了诸多具有实际意义的建议,如设立奖学金制度用以奖励本村的优秀学子,增加见义勇为的条款用以鼓励村民们互帮互助等。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奉化市农村法律顾问工作,建立法律服务新农村长效机制,今年上半年奉化市司法局按照各镇、街道与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结对,以责任到所、到个人为原则,对全市355个行政村的农村法律顾问进行了重新分配,坚决杜绝“填个表-盖个章-存个档”的“走过场”现象。

 

 

0
稿源:   编辑: 孔庆洁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
·第71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