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宁波"工业强市"战略稳步推进 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规上工业产值连续三个月超千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06日 09:2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工业强市”战略稳步推进,工业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9月以来稳步增长的势头,其中今年7、8、9三个月规上工业产值都超过千亿元。昨天,市政府在北仑召开现场会,分析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部署推进“腾笼换鸟”等重点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历史罕见的灾害性天气,我市全力推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投资创新高位增长,经济效益明显提升。1月至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654亿元,同比增长8.0%;完成工业总产值9226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7、8、9三月产值均超过千亿元,且逐月走高。

  在出口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宁波工业内销提速。今年1月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内销额6944亿元,同比增长8.1%。全市36个大类行业中,汽车等10个行业累计内销增速超过10%。

  在石油加工等行业的拉动下,工业经济效益增长较快。今年1月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利税总额905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利润总额467亿元,同比增长38.5%。

  工业投资持续增长。1月至9月,工业投资累计完成777.2亿元,同比增长24.9%,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0.1%。

  创新投入力度大,新品产值增速持续提高。1月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110.4亿元,同比增长9.9%;累计完成新产品产值2055.9亿元,同比增长23.1%,高于同期生产增速17.4个百分点;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拥有发明专利7665件,同比增长26.7%,当年授权发明专利1683件,同比增长11.1%。(记者朱宇 冯瑄)

0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