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宁波规上石化工业总值去年首破3000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06日 09:20

  宁波石化工业通过加快结构调整,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日前举行的宁波石化协会2013年会传出消息:去年,全市规模以上石化企业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116.18亿元,比上年增长8.37%;实现利税377亿元、利润13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和64.6%。

  据宁波石化协会会长、中国石化[-0.95%资金研报]镇海炼化分公司总经理张玉明介绍,2013年,宁波石化工业累计加工原油2688.75万吨,生产乙烯111.08万吨,聚丙烯、聚乙烯等主要石化产品产量均有增长。在规模扩张的同时,我市积极推进石化工业企业向园区集聚,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去年,仅镇海就关停转30余家化工企业,合计淘汰落后产能3.84万吨,腾出工业用地约150亩。目前,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了生产装置互联、上下游产品互供、管道互通的石化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新优势,去年,在工业总产值增长的情况下,园区有机废气排放却下降7.62%。

  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台塑关系企业、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年会。(俞永均陈士舟)

0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