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县市区在行动

【奉化】三管齐下提升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06日 09:21

  近年来,奉化市采取评选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示范企业、招商引进软件企业、组织实施“机器换人”等措施,有力提升了工业企业的“两化融合”水平,切实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结构优化转型。

  一是开展“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评选。安排资金250万元,对组织评定的20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进行奖励,以示范引领并激发带动了企业实施信息化项目。近两年有33家企业投入3900万元实施信息化项目,其中软件、培训等软性投入2825万元。

  二是招商引进软件产业。今年来招商引进了波导软件、子规信息等多家有发展潜力的软件企业,波导软件注册资金达2000万,这是目前该市注册资金最大的软件企业;子规信息正与清华大学校属企业洽谈合作,共同致力于实施“五水共治”项目的解决方案。至今全市已有2家软件企业通过国家认定,30多件软件产品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登记。

  三是深入实施“机器换人”工程。从工业政策中鼓励扶持企业开展智能化、信息化控制系统研发,积极实施“机器换人”提升产业化素质。明科模架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成功开发出钢球自动检测设备,将基于机器视觉的全自动钢球分拣机核心部件及智能视觉测控软件系统项目引入到钢球分拣装置中,实现钢球全自动检测,提高生产效率,目前该设备已在金燕钢球等多家企业使用。最近,兴德磁业与上海大学合作成立公司,研发生产磁性稀土设备,为国内稀土行业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

0
稿源: 奉化市经信局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