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县市区在行动

【象山】县长叶剑鸣要求支持创业鼓励创新 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06日 09:21

  5月21日,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剑鸣在深入石浦镇部分工业企业走访调研时,与企业家谈心交心,分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帮助企业加快发展。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创业创新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的良好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委常委、石浦镇党委书记孙小雄,副县长邱金岳等随同调研。

  叶剑鸣一行首先来到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戴维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婴儿培养箱、新生儿黄疸治疗系列设备等医疗器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两年来,公司发展稳健,经营形势良好。今年1至4月份已实现销售额6900万元,预计全年有望实现销售额2.3亿元。叶剑鸣对企业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祝贺,并希望企业积极抢抓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紧紧抓住产品、市场、管理这些关键环节,趁势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在宁波申菱电梯配件有限公司,叶剑鸣参观了新厂房,深入了解企业管理、生产经营、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就人才引进、新厂区配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研究。今年3月底,申菱公司完成了老厂房的整体搬迁,位于石浦科技园区的新厂房宽敞明亮、设施一流,企业发展的硬件有了质的飞跃。为加快企业发展,今年公司启动实施“两年行动计划”,试图通过大力拓展市场、加快技术创新、提高制造能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四大举措,力争到201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年利税总额5亿元以上。截至4月底,今年已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7%。叶剑鸣对企业当前稳健的发展态势和科学的发展规划表示赞赏,对企业为象山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企业继续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管理水平,深化市场开拓,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国际化知名企业。

  调研中,叶剑鸣指出,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是经济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创业创新精神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一个地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的氛围,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让他们安心创业、放心经营,发挥他们在推动发展上的积极作用。要大力弘扬创业创新精神,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等观念束缚,最大限度地激发和凝聚全社会创业创新的热情和能量。要努力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0
稿源: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