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宁波市工业强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工业强市建设工作会议 刘奇强调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工业不稳则经济不稳,工业不强则经济不强,就难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就难以持续改善民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06日 09:2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在全市工业强市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工业的主体地位决不能动摇,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工业强省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突出重点、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各项工作。

刘奇指出,工业不稳则经济不稳,工业不强则经济不强,就难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就难以持续改善民生,就难以加快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富民强市的必然选择,是顺应经济发展规律、推动现代化进程的必由之路,是应对区域竞争、提升我市综合实力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建设工业强市的重要意义。

刘奇强调,推动工业强市建设,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加快转型升级,要坚持速度规模与质量效益相统一,坚持加快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相统一,从做强入手把量做大,以做大夯实做强之基。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工业强市建设的七方面主要任务:抓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生产性服务业,优化产业体系;抓创新驱动,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企业管理创新,增强根本动力;抓“三创工程”,即深入实施龙头企业创一流、高成长企业创新、小微企业创业等工程,壮大主体力量;抓有效投资,着力招大选优引强,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减员增效、减能增效、减耗增效、减污增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优质品率,增强发展后劲;抓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工业强县、工业强区、工业强镇,夯实建设载体;抓低碳发展,完善节能目标责任制,推进工业循环经济发展,深化“腾笼换鸟”行动,构筑可持续机制;抓改革创新,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深化工业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资源要素保障,完善制度环境。

刘奇最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强化统筹协调,抓好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氛围营造,努力打造工业强市建设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施孝国、陈仲朝、陈炳水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参加会议。(记者周骥 朱宇 实习生余晓辰)

0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
·第721期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第72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3期
·第71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2期
·第718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镇海
·第717期 破解高考志愿填报风险
·第71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