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望春监狱元宵团聚会:亲情教育感化服刑人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17日 10:47

  随着我国监狱工作重心向“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为中心”的方向转移,教育改造工作在监狱改造工作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教育改造工作为达到良好效果,需要把教育形式有机地融入到各种载体之中,寻找服刑人员易于接受的方式,并以此为基点展开教育工作。

 

  在2月14日的元宵节,望春监狱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亲情团聚会,40名服刑人员、114名服刑人员亲属团聚在一起参加本次“零距离”帮教活动。服刑人员代表与其亲属围坐一桌就餐,边吃边聊,感受久违的天伦之乐。

 

图一:一家三口的团聚

 

图二:元宵团聚会现场

 

图三:别离时分

 

  元宵亲情团聚会,是望春监狱已坚持多年的对服刑人员开展教育改造工作的有效载体,通过服刑人员与亲属在元宵佳节共同团聚的这种“零距离”的帮教活动,让服刑人员深切感受亲情的召唤、监狱的温暖、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期盼,进一步端正改造心态、增强改造信心,激发改造动力。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孔庆洁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42期 宁波人才市场火热开市
·第641期 全力对抗H7N9 安心过好年
·第640期 春运 铁路宁波站准备好吗
·第639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八
·第638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七
·第637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六
·第636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五
·第635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四
·第634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三
·第633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二
·第632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