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宁波人民调解向行业专业领域延伸

已调解纠纷31.7万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5日 16:03

  中国宁波网12月25日讯(记者 孔庆洁)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类新型矛盾纠纷大量出现,比如因征地拆迁、医疗卫生、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环境保护等引起了许多矛盾纠纷。为了适应社会矛盾的新变化,宁波市司法局调整工作思路,建立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组建专兼职的调解员队伍。2008以来,专业调解组织调解纠纷317250件,成功调解310245件,达97.8%的成功率。

 

  近几年,宁波在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调委会创建、大调解机制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和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工作模式被媒体誉为“宁波解法”,被公安部、卫生部、司法部作为先进典型在全国推广。此外,2008年建立的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2010年建立的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2011年建立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化解这些行业、领域的矛盾起到了积极作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孔庆洁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28期 新南站开通在即 公交升级
·第627期 系列对话之市口岸打私办
·第626期 系列对话之市水利局
·第625期 系列对话之市通管局
·第624期 系列对话之市科技局
·第623期 系列对话之市贸易局
·第622期 系列对话之人民银行
·第621期 系列对话之市人社局
·第620期 系列对话之市工商局
·第619期 系列对话之市民政局
·第618期 系列对话之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