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100家典范企业受表彰

前程无忧举办2013 HR之夜颁奖典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19日 10:54

  前程无忧“2013HR之夜——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颁奖典礼”日前在上海隆重举行。300多位人力资源高管济济一堂。颁奖典礼不仅对100家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典范企业予以表彰,颁出战略、培训、招聘与保留、最佳90后员工管理方案等单项奖。在颁奖的同时,业界人士分别就“人口红利丧失之后中国企业的应对之策”、以及“新生代员工管理”二大议题进行探讨。

    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本届评选以“与年轻人共谋未来”为主题,表彰在市场长期高速发展后增长趋稳,互联网全面影响职场的特色下,通过帮助年轻员工实现自我管理,提高技能和敬业度,成就年轻雇员同时使企业获得成功的雇主典范。在会议现场,来自腾讯、中兴通讯、研祥集团、安东石油等企业的高管都在寄语90后的留言板书写了对年轻员工的希望和寄语。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苏勇教授发表主题演讲说,中国企业依赖低廉劳动力、依靠低成本拓展市场的日子可能一去不复返,而“数量型”人口红利已经逐渐转向“质量型”。为此他向企业提出了6项应对政策:1、正确认识今天的员工;2、提升劳动力素质;3、追求新人口红利——人员效率;4、加强研发,提升制造过程和产品科技含量;5、更深入研究和开发市场;6、提升组织效率。

  来自德勤人力资本咨询的副总监吴敏芳女士介绍说:调研显示,40.5%的80-84年出生人员已经开始进入公司的核心岗位,其中16.3%的人已经担任了公司的中层管理岗位。她建议人力资源管理者在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时,应当帮助他们探索基于职业爱好的职业规划;尝试在沟通对话中达成共识;并给年轻员工给出可选择的路径菜单,共同尝试、分享、反思结果;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则是“以身作则”。

  

  获选的典范企业AIA友邦中国的CHO (首席人才官)程菲说,90后即将成为职场生力军,他们的敬业与发展和企业的未来与发展密不可分,只有积极打造透明,公开,公平的企业氛围,助力他们的成长,助力他们的职业规划,才能让企业保持发展和竞争力。腾讯的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陈双华表示, 90后代表着未来,既是用户也是员工,应像关注用户一样关注员工。他给出“好工作,好公司,好文化,好回报,千好万好用工舒心才好;强技术,强产品,强营销,强运营,内强外强用户满意最强”对联。Anton Oilfield安东石油高级副总裁刘杨说,安东石油80%的员工是80/90后,公司整体战略的第一条是帮助年轻人才快速成长。SAP中国人力资源总监景莹说,随着90后大军融入职场,只有让新生代的年轻人们在开心,轻松的工作氛围中发挥潜能,企业才能有非凡的创造力。中国广核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的李卫纲说,在90后成为人力资源市场最主要输入的今天,促使雇主积极思考,采取有效行动,帮助90后快速成长,帮助他们与组织共同发展。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28期 新南站开通在即 公交升级
·第627期 系列对话之市口岸打私办
·第626期 系列对话之市水利局
·第625期 系列对话之市通管局
·第624期 系列对话之市科技局
·第623期 系列对话之市贸易局
·第622期 系列对话之人民银行
·第621期 系列对话之市人社局
·第620期 系列对话之市工商局
·第619期 系列对话之市民政局
·第618期 系列对话之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