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网上发布厅

“文明过马路”活动意见建议征询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9日 08:46

图为一名志愿者在黄山路与新大路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李岩宏 赵文娟 袁佳翊 摄)

  昨天下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了“文明过马路”活动意见建议征询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建言献策。

  处长公布电话欢迎举报违规者

  在昨天的征询会上,与会的各位代表都认为教育和处罚并重是遏制“中国式过马路”的不二法门。闻名于全市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陈国荣首先发言。他提醒各执法部门在整治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他认为,实现“文明过马路”需要上下齐心协力,加强宣传教育。他建议发动一批老年志愿者,让他们发挥余热。

  机关党工委宣教处处长张兆军认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要从人身上下工夫,教育与处罚需要并重。他希望交警部门能够把交通违规者的信息抄告给相关单位,交警处罚后,单位再进行教育,最终把个人交通违法行为与单位评先创优相结合。

  “我知道交警在执法时会面临身份无法核实的事情,但是,哪怕逮到一个也是好的。处罚一人,就能教育一大片。”张兆军还建议活用各类媒体,向社会曝光那些闯红灯者,让他们“难为情”。而在发言的最后一刻,张兆军更是放出了狠话:“我的办公室电话是87182471,以后谁看到机关干部交通违法,就打这个电话举报他。”

  整治最忌讳“一阵风”

  针对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很多代表提到了“一阵风”的问题。大家认为现在的文明引导工作需要加强。社区代表叶敏提议增加公益广告,而代表唐惠珍则建议媒体文明报道常态化,多报道正能量。

  大学生胡涛说,很多不文明行为具有反弹性,一放松就前功尽弃。所以他认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需要持之以恒。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代表当场表态,今后交警部门将把严管常态化,坚决遏制“中国式过马路”。而来自于海曙交警大队的屠志龙警官则提议更改志愿者交通服务的时间段,以便于能应付早高峰之后的“疲劳期”。

  道路基础设施要改善

  在此次征询会上,各位代表还提到了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改善道路的基础设施。对此,来自于海曙区城管局鼓楼中队的张瑞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法,第一个就是在有条件的路口增设“安全岛”,第二个就是大力建设天桥和地下通道。

  机关干部代表严宏峰说,以后城市道路建设时,基础设施一定要统筹考虑,以便于发挥最大的功效。

  27日上午,北仑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分会成立,100多人加入首批志愿者的队伍。每天早晚高峰期,北仑区的主要路口都将有交通志愿者准时上岗。(记者 王晓峰)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住建委在此次专项行中的作用
·宁波市扬尘形成的主要原因
·宁波扬尘控制的十个重要指标
·宁波扬尘监管难的主要原因
·宁波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具体措施
·宁波火车南站扬尘整治成重点
往期回放
·第555期 尘霾扬起多少疑惑
·第554期 专家解读保险消费那些事
·第553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王晓涓
·第552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朱燕菲
·第551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蒋凯玲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
·第546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一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