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宁波网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双闪”车队:真诚之下“双闪”感动了所有人
    时光倒带至8月7日晚。那天的宁波,台风“海葵”逼近,室外很黑,雨也很大,而且还能听到狂风的“嚎叫”。那时,我在杭州湾跨海大桥采访高速交警抗台,清晰地记得,风吹得警车车身都在颤抖...【详细】
……………………………………………………………………………
 宁波首支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成立
    经过两年多的谋划和准备,12月20日下午,宁波市首支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在象山石浦成立,21位渔船船长成为志愿者队伍的首批成员,他们将带领300多名船员和自己的船舶参与海上搜救事业...【详细】
……………………………………………………………………………
 宁波助学志愿者马琴——点点烛光 照亮未来
    马琴,1987年生,四川巴中人。03年来到宁波工作,2008年开始从事爱心志愿服务工作,2011年3月成立宁波蜡烛爱心助学站。和同伴一起资助贫困失学儿童100余人。2012年,当选全国优秀志愿者...【详细】
……………………………………………………………………………
 "小巷法官"现身鄞州12个社区 为居民提供服务
    鄞州区人民法院的65名法官昨天有了一个新的头衔———“小巷法官”。他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各自居住地共12个社区的百姓提供各类法律服务,打造“无讼社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详细】
  活动介绍
 
    为展示全市广大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关爱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共青团宁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1月5日正式启动“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自1994年至今,我市已拥有注册志愿者35.9万人,这些志愿者活跃在全市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让甬城洋溢大爱之美、遍开文明之花。
    “寻找最美志愿者”活动以电视和网络为传播平台,以活跃在甬城的志愿者为对象,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间的典型代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勾勒志愿者阳光、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诠释志愿服务的生动内涵,呼吁全社会关怀志愿者、关注志愿服务事业,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主要包括“寻找最美志愿者”事迹征集、图片、视频、文章的征集发布、评选表彰等内容。其中,“寻找最美志愿者”事迹征集采用社会推荐、自我推荐与记者寻找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将为入围志愿者在中国宁波网开设展播页面,并将志愿者事迹在宁波电视台进行展播。
 
  志愿者风采
  微博热议
QQ:112-1310-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五楼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