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增强服务长三角、长江流域和中西部地区发展的能力,以及根据《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中国宁波网与三思三创办特别推出“实现‘六个加快’战略系列《对话》”,以沿海县(市)区及其毗邻海域的地区为主,展开一把手系列访谈。
    5月30日第六期,镇海区委书记马卫光剖析镇海从四大方面做好海洋经济文章,并利用区位优势加快镇海“三位一体”港航物流体系的建设。如您有何问题咨询或有何建议提供,请在页面下方留言或拨打《对话》热线电话81700000,互动QQ:1121310921。
第六期嘉宾:镇海区委书记 马卫光
    镇海作为宁波-舟山港的一个核心区域,国务院明确镇海是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块。所以我们可以借助有利的机遇,把我们镇海的海洋经济发展好,从区委区政府来说,提出要从原来我们的绿色经济,向蓝色经济迈进。也就是说,要抓住这次海洋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把我们镇海的海洋经济发展好。……[全文点击]
    这两年我们在宁波港的配合下就在探讨怎么样快速的把大宗物资的装箱能力、集散能力,能够成倍的放大,满足我们宁波的和浙江省的海洋经济发展的需要。所以现在我们已经有这个初步的规划,提出来有一个(一等港)的设想,以及液体化工、煤炭和钢材方面的一个港口相适应的合理的经济规模。……[全文点击]
    我们就要利用这个基础和优势,把我们其他几种大宗物资的价格中心的功能,也把它强化起来、固化起来。这样的话,我这个三位一体的物流枢纽港,就是有价格中心和信息中心做支撑,就有比其他地方更优越的。不光我港口码头在硬件上有优势,在软件上也有优势。 ……[全文点击]

   

 
  我有问题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