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网友纷纷响应助力“天使奶奶”雕塑 有望搬上大银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1月14日 16:48

   网友“那个宁波的老黄”

  我认为“天使奶奶”胡秀芝的精神需要接力,而立雕塑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人的生命可以远去,记忆也可以远去,立雕塑是对她最高的褒奖,不只是对好人的一种致敬,更是对她这一群人,包括整个家庭的支持。

  建议“天使奶奶”胡秀芝的雕塑可以建在类似于城市人文纪念公园的地方,可以体现于不同城市元素,雕塑上可以罗列胡奶奶生前重要时候的照片,也可以展示生前的事迹报道。新宁波人给宁波献爱心,而宁波市民用这种方式将这份爱留存下来。

  说起为天使奶奶里雕塑的意义所在,我们要纪念保留的不仅仅是胡奶奶本人,更是这种大爱的精神和向上的价值取向。通过这种形式将瞬间的感动化为永恒。天使奶奶的价值在于其生命的厚度,也呼吁媒体承担起更多责任感,让天使奶奶的光和热传达至社会的角角落落。

  得知募捐活动发起后第一时间就与“沙力”相约捐款,“老黄”不好意思地说道,今天太忙了所以被别人抢先捐款了,不过我还是赶在下班前兑现了我的诺言。

  建一座“天使奶奶”胡秀芝的雕塑,以凝固宁波有大爱的城市精神。中国宁波网联合东南商报发起倡议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响应。市民纷纷捐款,有墓园工作人员来电表示愿意提供安放雕塑的场地,更有文化传播公司来到报社表示,要将这感人事迹拍成电影。

  昨天傍晚,浙江振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胡建柱专程来到了报社。他告诉记者,公司已决定将胡秀芝老人的事迹拍成一部电影,目前已得到了老人家属的授权。编剧团队正准备开始创作,一个月后可成型。除去筹备、申请的时间,影片大约在明年5月开拍。顺利的话,可在明年7月份上映。他还表示,将把票房的一部分拿出来用于公益事业。

  同泰嘉陵的工作人员朱小姐来电表示,他们希望将“天使奶奶”的雕塑安放在他们的园区内。

  网友“沙门力士”看到“天使奶奶”的消息后,和同事们一起在网上建了个“纪念馆”。同时,“沙门力士”还捐款1万元,打入了海曙区红十字会的账户。

  记者从海曙区红十字会获悉,目前除了这笔1万元善款,还陆续有其他捐助。捐款具体明细可在海曙区红十字会网站(redcross.haishu.gov.cn)捐款栏查看。

   雕塑期待您的奇妙构思和宝贵建议

  我们都被“天使奶奶”的事迹感动,这个体现宁波城市精神的雕塑应该怎么来做?用什么形式?什么材质?最好放在哪里?商报期待您有关“天使奶奶”雕塑的任何构思和建议,如果您愿意画下心目中的草图发过来,我们也非常非常欢迎。同时,东南商报继续向宁波市民募捐筹集立雕塑资金。您捐助的金额无论多少,都倾注了您真诚的爱,我们都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您!(东南商报记者陆麒雯)

  银行汇款

  捐款户名:宁波市海曙区红十字会捐赠资金专户

  捐款账号:2001 0122 0003 58739

  开户银行:宁波银行海曙支行

  汇款备注:捐助“天使奶奶”立雕塑

  邮政汇款

  姓名:陆麒雯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东南商报社时政新闻部

  邮编:315000汇款备注:捐助“天使奶奶”立雕塑

  电话:87270000或87682477微博:www.weibo.com/dnsb

  微信:搜索“东南商报”公众号

  E-mail:luqw675@sina.com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