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学习行动专栏

学习“天使奶奶”大爱情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1月13日 09:53

  近日,大爱倾城的“天使奶奶”胡秀芝走了,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各社区开展了学习胡秀芝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一生行善的奉献精神,体会大爱无疆的感人情怀。

  在月季社区开展的学习会上,大家无不被“天使奶奶”的义举感染。老党员李阿姨深情地说:“当听说她主动申请支边,来到大兴安岭高寒禁区建设铁路时,我的心弦被轻轻拨动了;当听说她放下正在哺乳期的小儿子,带领医疗队去唐山大地震灾区救灾时,我被她的无私奉献深深感动;当听说她在生命的最后捐出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挽救三名患者的生命,让两名患者重获光明时,我已被这样的大爱所震撼。胡秀芝奶奶,她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榜样。”到会的居民纷纷表示,要大力宣扬这样的正能量,让“天使奶奶”的精神一直流传下去,呼吁人人行动起来,让宁波这座文明城市更加温暖。

  仇毕社区的学习会是群众自发组织的,到会人数30余人。当社区老党员毕大爷说起“天使奶奶”胡秀芝签订捐献志愿书的那一番大爱无私的话语时,居民们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去医院签订志愿书,为他人造福。年逾八十的仇奶奶说:“以前我的思想太保守,听了胡秀芝的事迹后,我决定让孙女陪我去签志愿书。我是老党员,要给家人带个好头。”“胡秀芝奶奶的事迹告诉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在默默无闻地与人为善,我们平时也可以通过帮扶、让座、慰问等小举动传递爱的正能量。”居民仇阿姨感慨地说。据悉,社区先后成立了献血志愿小队、尊老志愿小队、小候鸟志愿小队等爱心团队,希望将“天使奶奶”的奉献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0
稿源: 江东新闻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