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闻动态

市经信委举办全市“机器换人”技术对接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9月24日 08:27

  为进一步指导我市特色块状经济产业领域的“机器换人”工作,着力搭建应用企业与装备制造集成企业的技术合作交流平台,9月19日,市经信委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了全市“机器换人”技术对接会。全市家电、文具、汽车零部件、纺织、机械加工、轴承、磁性材料、电子元器件等8个特色块状经济行业的160余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接活动。

  对接会分全行业对接和磁性材料、轴承行业专场对接两部分举行。在全行业对接会上,委技改处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推进“机器换人”的主要工作举措和扶持政策。装备制造业、装备智能化和工厂物联网等3个省级“机器换人”专家指导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均胜集团和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提供“机器换人”装备或技术服务的宁波本地企业,从企业概况、主要业务内容及典型案例等方面逐一作技术推介,并与参会企业进行对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磁性材料、轴承专场对接会上,列入2013年市工业自动化(智能化)成套装备改造试点的轴承自动化智能磨装检测生产线和稀土磁性材料全自动成型生产设备等2个项目的应用企业和装备制造集成企业分别介绍了本行业制造方式发展趋势和改造试点项目实现的工艺技术突破,轴承行业省级“机器换人”专家指导组和宁波兴隆磁性技术有限公司也就轴承和磁性材料的装备自动化改造技术方案,与参会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后续,市经信委将继续做好对接情况的跟踪和协调服务工作,确保本次技术对接活动取得实效。

0
稿源: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