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江东篇:其他重点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24日 15:5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江东篇

本期嘉宾:江东区委书记 胡军

  ============================================================================= 

  主持人: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来讲,整个江东区工作方面还有哪些重点的项目在抓?

  胡军:今年除了总体推进各方面工作以外,目前重点一个是要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地发展。今年我们也遇到宏观的经济环境的一些变化影响,经济发展中也出现困难和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样保增长,各项经济目标任务的完成是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今年一到四月份,总体上江东经济还是保持平稳向上的发展态势,但是纵观全年的情况,下半年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很多,下行的压力还非常大。所以今年在工作中克服下行的压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是我们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

  第二个,要打造结合新型城市化的推进,结合产业发展当中平台载体的建设,重点要开展江东的城市区域开发,重点项目的建设,这是我们发展中的一项重要的任务。因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城区面貌的改变,抓项目也是抓民生,所以今年项目建设在以往的基础上更加着力于向东部新城,向沿江、道路轴这样的片区开发。这里面也包括各个机构的,既有经济类的、产业类的,也有民生保障类的,也有公共基础类的。

  第三个,要突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尤其像“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等这些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好抓手具体落实。

  另外,要注重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刚才我也介绍了这方面,结合改革创新,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解决一些老百姓切身相关的社会制度的体系和机制问题,使江东社会建设,特别是平安江东的建设、和谐社会的建设,更具有活力,更加具有稳定性。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了这么多,在这里还有一个问题要问您一下,第二阶段的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开展差不多有半年了,这半年过来之后,我想对于您个人来讲,心理一定有很多的感触、感想,是不是能借这个机会给大家说一说?

  胡军:第二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现在为止还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按照工作的要求,也处于一个从第一环节向第二环节转变的时期,第二环节其实是关键环节,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后面的工作还很多。

  到现在为止,我自己感觉,这项活动的开展有三点感触。一个,要坚持群众至上,把话筒交给群众,要多听取群众的意见,要多吸纳群众的诉求,还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有说话的渠道,有说话的机会,如果能够把群众的话真正地听进去,跟工作能够结合起来,这个活动开展才会有实际的意义。

  主持人:就是您开场说到的,开门活动还是要继续下去。

  胡军:我觉得还是要坚持群众至上,把脚印留在群众的身边。省委提出走村不落户,户户见干部,我们江东没有村,但是我们有群众,我们不叫村,我们叫社区,我们同样面临这样的任务,就是要走进群众,走入基层。

  这次我在活动开展的前一阶段,我千方百计地按照活动的要求去走群众,走进一些居民家庭。我有很多感触,过去都是看材料,听汇报,直接面对群众听到的东西很少,这次我听了不少,很有感触,有些工作其实原先做得很辛苦,但是老百姓没有感觉,没有做到他的基本关注点上,没有做到幸福点上去,所以老百姓还是不满意,有些事情我们原先没有发现,没有真正地听到,这次走访当中我感觉到在这方面是很有感触的。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在群众身边多留下一些领导干部的脚印。

  再一个,我觉得我们坚持群众至上还是要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要围绕着群众的所需所盼去做好我们的工作,把我们的实事与老百姓的心愿结得更准一些,使我们的活动得到群众的拥护、关注,也使我们党委政府的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赞许。

  我觉得到现在为止,我自己感觉到这三个方面,活动期间也好,活动以后也好,我们需要坚持的。

  主持人:坚持是非常重要的,从节目一开始一直到最后,您一直说到坚持的概念,不管是“五水共治”还是“三改一拆”,包括双启动、四治理这些工作不是一时的,是长期要做下来的,所以在这里真诚地希望广大的网友,尤其是江东区的网友和老百姓,能够为江东区的今后发展献计献策,通过这个开门活动走进我们的领导干部当中去跟他们说一说目前的状况,也更多地希望领导干部走到群众中把这件事做得更好更扎实,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胡书记,也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1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海曙
·第71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0期
·第71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象山
·第71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9期
·第71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8期
·第709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宁海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