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江东篇:双驱动四治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24日 15:4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江东篇

本期嘉宾:江东区委书记 胡军

  ============================================================================= 

  主持人:您说到洗车厂的时候,我过去在做节目的过程中没有特别留意或者很少有嘉宾谈到,比如说垃圾河或者臭水河或者生活垃圾的一些厨余整治,很少有人提到洗车厂的问题,您这样一说,确确实实,现在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加,这种洗车厂像雨后春笋一样特别多。

  胡军:市场有需要,但是反过来,不规范,不符合标准。解决了私家车驾车族的洗车问题,但是又给开车的群众造成了环境污染的问题。所以当然发展有一个阶段,以前这个问题大家的确不重视,但是我们在“五水共治”前一个阶段调查摸底的时候发现这个污染影响很大,所以我们江东对洗车厂展开专项整治。还有一些餐饮业,特别是小店小铺的餐厨垃圾、污水污垢基本上原来都没有经过处理,虽然曾经有过餐饮店油水的隔离装置的建设,但是几年下来这些设施基本上都不太继续做了,所以污水还是污水,直接排污到内河里面。所以我们对于餐饮企业的排污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还有很多,我想通过这些工作以后,“五水共治”的一些基本要求、目标能够逐步地实现,真正地还一道清水,给城市增加一些美景。

  主持人:就像您刚刚说的岸绿景美,我们不说的时候不太清楚,你一一地道来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这个任务这的非常繁重。前段时间我们采访江东区城管局局长的时候,也说到“五水共治”,还有其他的一些城管的同事们说,我们多长时间没有休息了,多长时间都工作在一线,有一两个月没有休息都是很多很正常的。

  胡军:包括“三改一拆”。

  主持人:所以我们广大的老百姓应该仔细地看到这些工作,我们在理解或了解这些工作的时候才能共同一起把这个工作做好。它不仅仅是某些部门做的工作,还需要我们广大老百姓一起配合才能做好的。不管是“三改一拆”还是“五水共治”,很多的具体的工作是和我们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像刚才说到的洗车也好,餐厨垃圾也好,我们是不是在治理整个环境过程中对“三改一拆”的情况还有“五水共治”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有遗漏的?万一遗漏了,我们老百姓可以举报,把遗漏下来的,比如说洗车厂,有的时候说不准哪天开出来都不知道。今天正好胡书记说到这个话题,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节目告诉广大的老百姓,我们大家都能够积极地一心地治理或者做这项工作。

  胡军:爱护我们的母亲河,爱护我们的家园。

  主持人:这样就会出现刚才一位网友说的戚隘河旁边的美景会越来越多。说到这里的时候,其实我们还看到江东区不仅仅整个环境的治理现在目前来讲慢慢地发生一些转变,同时还有江东区的经济发展。我在之前还看到网友说到,在整个的发展过程中,江东区向全球发布了一个英雄帖,这个英雄贴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事?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胡军:这是我们在创新城区建设过程中,征集社会,向全国乃至国外征集一些产业转型开放过程中的一些创新项目,这里面包括技术创新项目,包括商业经营模式的创新项目,包括在管理方式方法上的创新项目。

  按照我们的产业发展要求,按照城市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江东主要产业业态这样一些选择,设置了一些题目,我们向全球征集,大家都可以来投稿创新项目,我们进行评选以后,可以进行录取,录取以后可以给予政策上的激励,因为这些项目在江东要落地,要把创新成果产业转型转化,政策上可以给予支持。另外还可以给予一定的奖励。

  主持人:据说凡是落户江东区的一些项目开出了非常高的价,有两千万?

  胡军:是真的,符合我们要求,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成效好的,最高的能够达到两千万的奖励,非常吸引眼球。

  主持人:那你们现在收到英雄帖,来自国内国外的创新创业创新的项目书有吗?

  胡军:现在正在推进过程中,前两天他们跟我汇报的情况,投稿的截止时间已经过了,这段时间是请专家对投稿项目进行评估评选,这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主持人:我们真的很希望这项工作能够进展得非常好,当时有人跟我说起的时候,说只要在江东落户的项目,而且确实是一些好项目的话,这真的是开出两千万,我开始不相信,我说,你是不是多说了一个零,今天从您这里得到了证实。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江东区在推进双驱动、四治理的方面的力度是非常大的,所以您也给我们介绍一下整体江东区这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胡军:好的,在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双驱动、四治理的过程中,我们结合江东的实际,大力地发展城市经济,尤其是在符合像江东中心城区的特点的产业培育上,我们还是着力地培育符合江东自身要求的金融服务、航运物流、文化创意这样的产业。

  另外借助于东部新城三的中心的建设,集聚规模企业、优质企业,这里面主要是像航运、物流、金融、包括其它的一些现代服务业的企业。

  另外一个,我们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刚刚提到的整体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要求,在年初确定了今年是我们改革创新突破年这样个专项活动,实施改革创新推进年活动过程中制订了一个专项方案。

  这个专项方案我这里可以说一说,主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一个在深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方面,结合江东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大力推进投融资体制的改革创新,包括一些土地节约利用的机制创新,包括一些公共服务供给方式的创新,使市场对资源配置真正地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另外一个在完善产城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方面,按照实际工作的情况,如何创新招商引资的体制、优化高端业态的布局,完善城区片区开发上的进一步利用市级、社会的资源合作推进城市片区的开发,这样的一些机制上进行改革。我们江东在社会治理方面,包括平安建设,包括社会事业改革有很好的基础,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进行,在这方面进一步进行深化。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今年在政府的机构改革、审批制度改革,包括政府的监管模式转型这方面都有很多的内容,任务也非常艰巨,这些工作都在开展过程。我们在贯彻市委市政府双驱动四治理的工作中,现在也是在扎扎实实地抓落实,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对江东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1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海曙
·第71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0期
·第71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象山
·第71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9期
·第71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8期
·第709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宁海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