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象山篇:其他重点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20日 14:5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象山篇

本期嘉宾:象山县委书记 李关定

  ============================================================================= 

  主持人:所有这些工作当中,我记得在节目之前您也说到过,我们很多工作都要在今年完成,这个工作力度相当大。怎么样能够保证它能够完成?大家怎么样能够保证高昂的工作情绪?因为就像我刚才跟您说到的,我去过象山之后,发现很多的干部都在基层,全部都下到基层去工作,怎么样能够保证大家一直保持这种精神状态,和老百姓一起来建设象山?

  李关定:这个就是我们省委提出的,担当克难。我们按照省委要求,在开展担当克难这个主题教育。因为五水共治也好,三改一拆也好,它虽然是一个三到五年的阶段性的工作,但是首先是看头年,所以对今年来说是最关键的。关键看干部能不能担当,关键看干部能不能攻坚克难,关键靠我们干部的精气神。

  所以我们把群众路线教育跟这些工作都能够有机的结合起来,真正能够把群众路线的教育成果体现在,五水共治也好,三改一拆也好,这项实际成果上。以教育来促整治,以教育来促发展。

  主持人:我们其实说到,每次谈到象山的时候,大家都发现,象山所有制定的规划、做的工作,都是让人看到非常努力的。刚才我们谈到的这些也是一样,让人感觉到象山要做的工作好多,每年都有很多的工作,每年为了另外一个新的不同的目标在努力。接下来我们象山的重点的工作,着重放在哪方面?

  李关定:象山,确实大桥通了以后,在各方面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交通的改变,对一个区域的发展是根本性的、革命性的、长远性的。所以大桥通车短短一年半不到,刚刚一年零五个月,去年我们到象山的游客已经达到了一千两百八十万,今年五一节的时候又是围得水泄不通,5月2号大桥通车量超过5万辆,又创造了历史的新高。象山影视城,一天的游客量已经超过5万,而我们的门票收入超过两百万。所以一系列的数字说明,大桥对象山的影响是深远的。大桥也为象山的后发优势创造了机遇与条件。

  所以针对这样的大桥效应,再加上我们国家海洋经济的崛起,这几年我们县委县政府提出来两区建设的这样一个战略目标,建设浙江省海洋综合开发与保护试验区,打造浙台经贸合作区。在两区建设的统领下,对我们象山整个区域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形成了大项目、大平台开发的热潮。

  比如我们去年底,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们跟宁波保税区合作,形成了象保合作区,总的规划要在我们象山的中南部建设25平方公里的宁波保税区的扩展区,这样为我们象山的发展装上了翅膀。原来我们石浦的对台经贸合作区,现在发展势头也很好。台湾的渔业、台湾的小额贸易,台湾的石斑鱼养殖都发展非常好。特别是引进了中国供销社45亿投资的一个冷链物流的项目,这些大项目正在启动。

  刚才说到影视城,更是势不可当。影视城连续三年门票收入翻番,去年已经超过3500万的门票,今年完全可以超过5000万的门票。到下半年10月份的时候,我们随着三期民国城建成,浙江广电集团一次性投资20亿的第四期项目的投入,影视城不远的将来,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东方好莱坞。目前我们影视城已经在全国排在第二位,可以说是名星、名导、名片云集,生态、娱乐、休闲一体,成为宁波人星期天休闲的一个新空间。

  第四方面,我们象山的大目湾新城,大家也经常可以看到我们大目湾新城的宣传片,在这15平方公里的区域里面,我们已经引进了绿地、绿城、世茂、汤臣、中国铁建这样第一流的大企业大集团。整个低碳新城的框架基本上已经展现,最近又落户了浙师大附属的中小学校,为新城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大桥的脚下,我们还谋划了40平方公里的临港重装备工业园区,落实了中石油、中石化、杭钢这一系列大企业大集团的重型装备项目,包括新乐船厂的二期项目,都在这一块地方开展。

  所以我想,随着桥海经济的兴起,象山正在成为一个新的开发的热土。

  主持人:您刚才介绍了这么多,我们的两个区,还有一些大的项目,比如说大目湾项目,还有象山影视城,象山影视城现在很知名了,大目湾虽然现在没有完全建成,但是它在人们的心中,就像你刚才说的那个宣传片,大家都已经看到了,都觉得非常美。前段时间我去的时候,在咱们象山的爵溪这一带又看到希尔顿、喜来登、黄金海岸,整个这一片已经是接连起来了,整个沿着这一片的海岸线,已经是非常美的。这一块,因为我去见到过,我眼见是非常美的。再加上您刚才提到的这些,我想今后,您可以借我们今天这个机会,给大家描绘一个蓝图,在多少年之内,我们的象山肯定是达到什么样的一种状态,因为我看到过整个爵溪的这样一个东方明珠,好像是这么叫的,有一块版图一样,非常非常的漂亮。刚才您又描绘了之后,我觉得我可以想象,今后象山这个蓝图可能会是什么样,在您心中肯定也有一个目标。

  李关定:因为象山,我们的目标,前几年提出的叫做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也在全国第一个提出了休闲象山。我的理解,象山是半岛加海湾加国际化,这七个字。因为任何一个国际大都市的旁边,肯定有一个休闲的空间。比如东京湾、旧金山,美国纽约的长岛,它都是富人集聚的地方,也是生活休闲的天堂。对于上海世界都市区的形成,特别是宁波都市区的发展,象山必将成为宁波的滨海后花园,长三角的休闲目的地。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都说,尤其是宁波人说,自从象山港大桥建好了之后,我们下了班可以开着车到象山,吃完海鲜再回来,是很舒服。不仅仅是象山人感觉到象山的变化,而且很多的宁波以外的一些人,也感觉到这一条通道通了之后,对于我们很多人向往的,就像您说的,休闲之城,又离得更近了一些。

  所以我们今天谈了这么多,其实我真的很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把有关我们的治水,我非常感兴趣的,象山的治水,还有象山的整个山水文化,向大家好好介绍。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讲这么多,很希望利用最后一点点时间,您能不能跟我们在网络前的所有的网友说点什么?我想肯定很多的网友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到象山好好去玩的。之前您还给我们推荐过整个象山的玫瑰园等等,要不您借最后一点机会,也跟网友说几句?

  李关定:大桥通了,象山近了,我希望我们更多的宁波的朋友、上海的朋友,利用你的休息时间,哪怕是下了班以后,到象山吃海鲜、看海景,让象山的大海成为你生活的大海、休闲的大海、运动的大海、时尚的大海,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到这儿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也感谢李书记,再见。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9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宁海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
·第70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5期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