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象山篇:三改一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20日 14:5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象山篇

本期嘉宾:象山县委书记 李关定

  ============================================================================= 

  主持人:刚才我们在提到这些的时候,“三改一拆”,我很想知道,因为每个地区在做三改一拆的时候,可能情况都不同。有些是拆违,有些是拆迁,那么我们象山主要是着重在哪一块的工作?

  李关定:我们这三块都要搞,因为“三改一拆”,我们有七项专项行动。因为“三改”是旧厂房、旧村庄、旧城区,每块都有任务。还有就是拆违,这样叫“三加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开展了海岸线整治,就是结合“三改一拆”,对全县陆上九百多公里的海岸线进行集中的整治,违章建筑、海域使用权的整治,这项工作被省政府也作为全省的试点单位。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海岸线的违章建筑,这是什么样的情况?是在海岸线边上也有一些违章建筑吗?

  李关定:对,非法占用公共海岸线,搭违章建筑,或者把港口也好码头也好,作为私人专用。有的海域非法养殖,这也是属于整治范围。凡是公共资源私人占有,都是违章。所以我们借这次东风,对海岸线、港口岸线进行集中整治,这项工作得到了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主持人:其实我们在刚才谈到的这些当中,“五水共治”也好,群众路线,还有“三改一拆”,以及双驱动四治理,所有这些工作当中,我记得在节目之前您也说到过,我们很多工作都要在今年完成,这个工作力度相当大。怎么样能够保证它能够完成?大家怎么样能够保证高昂的工作情绪?因为就像我刚才跟您说到的,我去过象山之后,发现很多的干部都在基层,全部都下到基层去工作,怎么样能够保证大家一直保持这种精神状态,和老百姓一起来建设象山?

  李关定:这个就是我们省委提出的,担当克难。我们按照省委要求,在开展担当克难这个主题教育。因为“五水共治”也好,“三改一拆”也好,它虽然是一个三到五年的阶段性的工作,但是首先是看头年,所以对今年来说是最关键的。关键看干部能不能担当,关键看干部能不能攻坚克难,关键靠我们干部的精气神。

  所以我们把群众路线教育跟这些工作都能够有机的结合起来,真正能够把群众路线的教育成果体现在,“五水共治”也好,“三改一拆”也好,这项实际成果上。以教育来促整治,以教育来促发展。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9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宁海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
·第70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5期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