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象山篇:双驱动四治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20日 14:5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象山篇

本期嘉宾:象山县委书记 李关定

  ============================================================================= 

  主持人:我还是想到另外一个,就是咱们宁波市的双驱动四治理,这一块据说在象山推动得也非常好。那么这方面的工作,可能我想要您来介绍才更加有力度。

  李关定:对,首先我觉得市委市政府做出这个双驱动四治理战略决策,非常符合宁波的产业转型的实际,可以说是抓到了要害。双轮驱动,科技创新,改革创新,四个治理,环境治理、城镇治理、生态治理、社会治理,我觉得是既解决了宁波转型升级当中的关键问题,也解决了老百姓期盼的热点问题,比如对环境问题、生态问题就是这样。所以根据双驱动四治理这样的战略的提出,我们象山在前几年实行对接大桥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制定了重大项目三年行动计划,排出了6大类13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00多亿。其中三年里面,重点工程要完成500亿以上,这样进一步接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三年行动规划。

  第二就是下大决心推进五水共治跟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我刚才已经说了很多了,特别是三改一拆,去年我们是拆违170多万平方,三改是40万平方。所以象山是浙江省三改一拆的先进单位,特别是象山农村一户多宅的整治,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作为全省推广的先进典型。6月下旬,市政府还要在象山召开农村三改一拆一户多宅的现场会,把象山的经验向全市推广。

  通过三改一拆,我们也确实体会到,城乡的面貌有了新的变化。不光是形象有了变化,干部的作风也有了新的变化。

  第三个,我们通过三年环境整治规划,主要刚才我提到的,就是集中开展对治水也好,工业污染也好,集中的治理。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创建国家生态县。今年我们要拿到国家生态县的牌子,就是明天开始,我们国家环保总局在象山复核国家生态县。去年已经高标准通过技术评估,今年我们完全有希望真正成为宁波第二个国家生态县。

  第四方面,我们加大美丽新农村的建设,美丽新农村建设就是以三改一拆为基础,加上生态的治理,所以我们今年,到今年底,350多个村要全部建成污水的治理设施。所有乡镇要达到无违建乡镇。我们的目标,除了今年要成为国家生态县之外,我们力争能够成为无违建县,明年确保成为无违建县。象山今年还要成为全省美丽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县。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9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宁海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
·第70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5期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