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宁海篇:其他重点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19日 15:3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宁海篇

本期嘉宾:宁海县委书记 褚银良

  ============================================================================= 

  主持人:那么从举办第一届的徐霞客开游节一直到现在,举办这个开游节是很容易的,但是怎么样去保护它,怎么样去经营它,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接下来我们怎么做呢?怎么样才能把这个文化品牌做得更好?

  褚银良:我想我们宁海人勤劳、聪明、有智慧,12年之前,2000年时,紧紧抓住了徐霞客游记开篇的24个字,做出了一篇大文章。这篇大文章我认为不仅仅有利于宁海发展,我认为对于我们整个国家都是有贡献的。因为我们十年磨一剑,倡导设立中国旅游日,国家最终批准同意了设立旅游日,而且把5·19这一天,也就是说四百多年前,徐霞客从宁海西门开游的那个日子作为中国的旅游日。你要知道,设立旅游日不仅仅是设立一个节日的概念,这昭示着我们国家对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把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的产业来打造的,作为一个战略来谋划。

  同时,我认为也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的人民群众生活富裕了,口袋有钱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生活的理念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许许多多的人,节假日要出游,要自驾游,要到农村去这都是生活方式的转变。这一块来说,我们宁海紧紧抓住开游节这个品牌,我想我们做到几条。一条,开游节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当中我们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城市要提升知名度;第二,我们的老百姓要有自豪感;第三个,外地的旅游者、游客要到咱们这里来;第四个从政府来说,实际上在这个平台当中,真正的是经济在创新。

  我举个例子,我们今年的投资洽谈会就是旅游节,开游节这个品牌的长期的影响以及我们整个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所引来的。我们今年签了20个大项目,总的投资额230亿元,外资达到8.1亿美金,这一块我觉得,过去我们想都不敢想。

  所以当我们把这个成果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的时候,市里领导也很开心,希望我们持续地抓下去。也就是说,我们的开游节,刚才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如何发挥这个品牌效应,发挥文化的传承,也就是我们开游节,今后会逐步的转型。我们进一步发挥政府指导、市场运作,这个方向去转型。

  通过开游节举办,我们文化产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们跟阳光传媒集团联合,要在宁海开设一个阳光文化产业园,占地1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多亿元。宁海的文化,农耕文化、乡土文化同样非常有特色,所以我们的古镇、古村落越来越成为我们乡村旅游、农旅结合的一个重要的节点和平台。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
·第70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5期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
·第69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