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宁海篇:双驱动四治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19日 15:3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宁海篇

本期嘉宾:宁海县委书记 褚银良

  ============================================================================= 

  主持人:那么宁海在过去可以说,抓住了每一个时机,那么现在我们宁海还要继续往前走,怎么样能够抓住这些好的时机,怎么样才能够把这些时机的机会运用得更好,来发展宁海?

  褚银良:我是这么看待这个事的,一个我们近几年,我们的干部心齐气顺,干事业的氛围非常的好。因此从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说,我们走在了前列。我们有句口号叫“区域当排头、市内争进位、全省创一流”,这就是我们干部队伍精气神的一种写照。

  从经济社会运行来说,我觉得我们这几年势头很好,特别是去年,我们多项经济指标的增速都位列全市的前三位或者前五位。无论是GDP、财政增长还是两个收入等等,都是走在前列,有些指标还名列全市的第一位。

  这当中我想有几条是可以总结的,也可以对未来进行转化的。一条我觉得是我们坚持“两化”,就是经济的生态化和生态的经济化相结合。我们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这当中我们设计了很好的载体和平台,比方说我们生态县的创建,我们十年磨一剑,从2000年的全国生态示范区,在宁波也是首个,到去年我们成功地创建国家级的生态县;再比方说我们提出森林宁海的建设,因为生态、绿色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也是我们宁海最大的特色和发展的潜力。森林宁海建设,如火似荼地在进行。

  现在为止我们有125个村庄,有3个乡镇都创建成为了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庄。这个来说,总书记提出来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在宁海我认为是最好的写照,这我觉得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我们坚持工业强县、实业兴县的战略不动摇。宁海最大的优势是生态,但是最强的实力是在我们的产业、实业,我们的工业分类非常齐全,六大传统产业跟当前全力推进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我们的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和旅游产业,都在宁波是响当当的一个产业集群。

  第三方面,现在城市发展,经济的业态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去年年底人均GDP突破了一万美金,这个阶段正是我们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好时机。所以我们趁势而上,紧抓现代服务业。现代服务业当中,我们最有特色亮点的,就是我们的旅游,绿色产业,这是一块。第二个,我们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这也是我们良好的生态环境衍生出来的。我们有发展总部经济的条件。人家现在在大都市,既有霾,又交通拥堵,生活成本非常高,很多企业的总部,很多在外的浙商愿意回到宁海,把总部设在宁海,把研发营销的团队设在宁海。当然,我们发展城市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时候,包括现代物流、传统的商贸业等等,包括创意设计产业,我们都是一起来谋划的。所以我们想,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这篇文章是我们要大力发展的,这是宁海最具特色的,也是最有潜力的。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宁海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干部的精气神凝聚起来,把我们整个发展的氛围营造得浓浓的,把我们发展的方向抓得牢牢的,然后最终来实现市委提出的追赶跨越的发展要求。

  所以我们在今年的上半年,我们已经做了研究做了部署,我们要做出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的县委全委会的主题和县委全委会的决定。这个“两美”宁海就是要建设好美丽家园,打造好美好生活。我们建设“两美”的目的就是要宁海发展的速度更快、质量更好,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
·第70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5期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
·第69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