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慈溪篇:三改一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17日 14:3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系列《对话》之慈溪篇

本期嘉宾:慈溪市委书记 卞吉安

  ============================================================================= 

  主持人:在这里其实,我们可能所有来过慈溪的一些人都有这样的感触,都市化特别强,走进慈溪的时候都觉得这不像是一个县级市,都觉得非常美。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又想到,我们在推进的“三改一拆”,说到这个工作的时候,我同样也有感受,卞书记,是不是我们在做三改一拆的工作当中,我们慈溪推进的是不是也相对比较顺利?因为我看到慈溪没有太多难拆难改的东西。

  卞吉安:慈溪这个城市经过多年的建设,你刚才说了,非常漂亮。主要就是靠改和拆,改了拆以后还有建。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我们城市化推进过程当中,改、拆、建工作,应该说推进还是非常顺利的,老百姓也是非常支持的。特别是大家看到了,通过这个改、拆、建以后,城市面貌发生了变化,经济发展水平提高了,我们生活环境生活品质改善了,确实现在老百姓都感觉到很有意义,这项工作很有意义。

  当然了,在前两年推进的基础上,今年我们“三改一拆”的这项工作重心,由原来的被动查处,完成拆违的数量,向主动的预防、有效的监管、落实长效,我们讲的“无违建”创建转变。

  实际上今后的“三改一拆”的这项工作任务更重,难度也更大。为什么呢,因为好拆的都拆了,好改的也都改了,接下去肯定都是相对不好拆的,甚至是“硬骨头”。

  所以我们今年主要的载体是在去年的基础上一鼓作气,我们要实施“3410”的无违建的创建。所谓的“3410”无违建创建,“3”是指三个城市核心区域,一个是中心城区,还有两个是卫星城,周巷和观海卫。这个范围内大力实施专项拆违的“清爽”行动,完成整治范围内违法建筑的全部拆除工作。

  “4个10”是指创建成功10个以上的无违建村(社区)、10条以上的无违建路,10条以上的无违建河,还有10条以上的无违建街。

  在推进过程当中,今年我们“三改一拆”很好的与其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个是跟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比如说拆除了南部沿山公路两侧违法建筑两2万多平方公里,完成了方家河头村等4个重点村的旧房的修缮,还有外立面的改造,成功的打造了南部的沿山新农村建设的精品线。

  第二个结合,我们是与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主要是突出了河道、主要道路、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等等这些内容,加大违建拆改整治力度,大力的优化市容秩序。

  第三个结合是跟落后低小散产能的淘汰结合起来。我们完成了省内最大的新浦敦和的铜冶炼园区的关停,改造了落后产能厂房6.1万平米。在废塑料整治过程当中,我们拆除了废塑料加工违法建筑10万平方米,大概有三千家左右的企业,为废塑料违法经营清零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08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资金篇
·第70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7期
·第706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奉化
·第70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6期
·第704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慈溪
·第70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5期
·第702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余姚
·第70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4期
·第700期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之北仑
·第69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3期
·第69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