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全国低碳日”·宁波志愿者北仑“低碳行”

——50名宁波志愿者走进北仑低碳园区践行节能低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13日 11:58

  中国宁波网6月13日讯(记者 孙捷 廖东雪)全国低碳日,你低碳了么?今年6月10日是第二个“全国低碳日”,为广泛普及气候变化科学知识、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中国宁波网全面开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2014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宣传活动。市发改委向全市市民广发低碳行“英雄贴”,征集热心公益、心系低碳的市民参与本次“低碳行”志愿者公益活动。

  

  6月12日下午1点,近50名热心网友及6名田莘耕中学优秀“阳光少年”代表分别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新市政府2号门集合出发前往北仑。

 

  北仑区充分发挥临港优势,逐步形成了以石化、能源、钢铁、纸业、汽车、船舶等六大临港产业集群,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重大项目规模最大、企业最为密集、产业配套较为完善的临港产业基地之一。这种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具有资源消耗量大、废弃物排放良多的特点,对资源环境产生了巨大压力。为有效缓解资源环境瓶颈制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北仑区通过循环发展、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制度建设四措并举,积极探索低碳发展新模式。

  

  志愿者们首站来到宁波北仑区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焦炉煤气节能低碳改造项目。经负责人介绍,宝新屋顶光伏发电及焦炉煤气项目是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该公司节能减排发挥了重大作用。

 

 

 

  

  下午4点,志愿者们来到北仑白峰穿山半岛,参观国电电力宁波穿山风电项目。国电穿山风电项目为目前省内最大规模的风力发电场。据测算,穿山风电项目与同功率火电机组相比,发同样的电,每年可节约标煤3.38万吨、水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610万吨。该项目并网后将为北仑开发建设增加能源供应,有利于区域节能减排。

  本次志愿者“低碳行”向心系低碳的热心网友赠送了精致的LED节能灯,在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的科学理念和广泛传播低碳生活的科学知识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0
稿源:   编辑: 吴旻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