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我市开展垃圾分类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09日 09:27

  宁波市城镇生活废弃物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图

  当前我市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了宁波市城镇生活废弃物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通过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循环经济理念,实现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分类回收和循环利用。立足低碳试点城市的机遇,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立起城市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

  世行贷款宁波市城镇生活废弃物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于2013年7月正式启动,总投资估算152600万元。项目已列入省、市重点工程以及市政府三年行动计划,拟在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建成区范围内实施,实施期为2013—2017年。项目由分类收运与分选、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支持、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四个子项目组成。通过项目实施,至2017年底宁波市中心城区基本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与循环利用的设施体系,基本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教育引导、法规约束、绩效激励”的管理体系,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50%,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5%,人均垃圾处置减量率达到15%。有望为中国沿海地区发达城市探索出一条生活垃圾分类新路子。

  自2013年7月在海曙区白云街道、江东区百丈街道和江北区文教街道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工作以来,截至2014年3月底,三区共计3.2万户居民家庭参与了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此外我市正探索在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在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域已基本建成符合分类投放、分类收运要求的新体系。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9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7期
·第69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6期
·第69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5期
·第68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4期
·第68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3期
·第68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2期
·第686期 "寻找科技金蛋"政策篇
·第68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1期
·第684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0期
·第68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9期
·第68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