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宁波太平洋百货集团: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理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05日 21:08

  商场用水方面,按定额标准规定大于5000平米的商场零售业定额0.35吨/平方米.月,但是实际平均每月用水0.06吨/平方米,大大低于标准定额,处于同类行业的领先水平。

  商场用电方面,营业区分为基础照明和二次照明,部分灯具功率较大除重大活动外一般不开启,只适合节假日开启,并且淘汰格栅灯,部分有条件的专厅改成LED灯具;电梯只开启上行电梯,下行电梯关闭,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并且鼓励员工走楼梯上下班,缓解电梯压力。从原来的年用电600万度降低到现在年用电量400万度,用电量已趋程稳定状态。

  其次,建立和完善企业清洁生产管理制度《节能管理制度》、《用电管理制度》、《空调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电梯设备设施管理制度》,加强员工教育及培训、节能考核与员工收入挂钩,并且发动员工针对节能降耗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通过清洁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员工清洁生产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同时向顾客传递低碳绿色的环保理念,基本实现了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目标。

  项目相关信息:

  单位简介:宁波太平洋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座落于宁海县商业中心——人民大道15号。营业面积18000平方米,员工800余人,是宁海县最大的商贸零售企业。

  太平洋百货坚持“务实、进取”的企业精神,奉行“诚信为本、效益优化”的经营宗旨,在工作上视困难为机遇,视压力为动力,锐意进取,不断超越;在经营上坚持信誉第一,做到诚信经营,努力为顾客营造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不断提高企业信誉。在经营上,以经营高档商品为导向,中档商品为基础,突出国内品牌,国际品牌,优质新潮系列产品的经营定位,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做到名品化、精品化、专业化,努力提高商场的经营品位,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周到、满意、舒心的服务,赢得了更大的市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销售业绩和上缴国家税费年年提増,连续五年被评为宁海县“纳税大户”;先后荣获全国“诚信”单位、浙江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清洁生产标准化企业、2013年浙江省环保模范(绿色)单位、宁波市节能减排先进企业、宁波市节能降耗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9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7期
·第69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6期
·第69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5期
·第68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4期
·第68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3期
·第68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2期
·第686期 "寻找科技金蛋"政策篇
·第68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1期
·第684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0期
·第68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9期
·第68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