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低碳试点工作中如何大力发展低碳新兴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05日 19:37

  1、推进低碳技术产业化

  搭建低碳技术研发平台,鼓励产、学、研联合,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低碳技术专门研究机构,开展低碳发展专项技术研究,建立低碳高新技术项目储备库。围绕工业、建筑、交通、固碳增汇等重点领域,制定产业化推广目录,鼓励关键实用技术的引进或研发,打造一批低碳产业基地。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设备、风电整机和配套设备、地源(水源)热泵、动力和储能电池、智能电力输变电设备等新能源设备制造业。

  2、构建节能环保专业服务体系

  突出标准的先导引领作用。建立完善评价指标、技术规范、管理指南、产品标识等标准体系,研究制定符合宁波产业特点的行业低碳技术标准,提升标准化组织管理能力。

  培育发展能效提升服务产业。实施低碳市场服务体系培育工程,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扶持一批综合性的节能低碳服务公司,鼓励发展专业的低碳投资公司等。培育发展节能量、碳排放量审核、碳汇计量等机构,鼓励开展低碳发展信用评级、低碳技术评价等相关服务。

  加快节能产品推广应用。开展节能产品认证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鼓励企业进行ISO14064和ISO14065温室气体计算与验证,完善节能产品政策扶持体系,制定相关扶持办法,加大节能产品政府采购。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9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7期
·第69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6期
·第69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5期
·第68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4期
·第68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3期
·第68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2期
·第686期 "寻找科技金蛋"政策篇
·第68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1期
·第684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0期
·第68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9期
·第68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