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低碳试点工作中如何持续提升能效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05日 19:35

  1、强化工业节能工作

  加强对重点用能单位和耗能项目的监督管理,充分利用能源审计和清洁生产审核手段,抓好重点用能行业的节能降耗工作,积极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广应用能源生产、转化和输送等领域的节能技术,加快智能电网建设,提高电力的输送能力、城乡配电适应能力和可再生能源接受能力,降低输变配电损耗。

  2、提高建筑用能效率

  开展“宁波地区低碳建筑节能标准研究”,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推广使用节能及再生建材、节能设备,积极开展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应用试点。大力推进现有建筑的节能改造。争取“十二五”末,20%新增建筑面积使用先进的热泵热水和空调系统。

  3、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加快发展低碳物流,完善物流信息平台,创新物流业务模式,推动“双重运输”,积极推进海铁联运、江海联运,打造高效的城乡配送体系。大力推广低碳公交,全面建设方便快捷、覆盖城乡的公交系统网,提高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比率。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到2015年建成运营轨道交通1号全线、2号线一期工程。完善城市自行车道路管理,逐步建立公用自行车租用服务网络。加快提高车辆节能水平,积极推广交通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探索城市公交电动化和供电绿色化。加大交通系统“油改气”工作力度。

  4、倡导低碳生活

  积极创建低碳社区、低碳学校、低碳家庭。普及低碳科普知识,推广低碳标识应用,完善低碳消费政策,编写市民低碳行为导则和能源资源节约公约,积极引导合理选购、适度消费、简单生活等绿色消费理念。建立城市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争取“十二五”末,在市区建立15万户居民家庭垃圾分类试点,资源化利用率提高到70%。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9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7期
·第69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6期
·第69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5期
·第68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4期
·第68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3期
·第68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2期
·第686期 "寻找科技金蛋"政策篇
·第68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1期
·第684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0期
·第68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9期
·第68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