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低碳试点工作:如何推进产业低碳化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05日 19:32

  1、优化发展临港工业,稳定重点行业碳排放总量

  推进临港工业基地化、循环化、高端化,依托现有临港产业集聚区,积极推动石化、钢铁、造船、汽车等临港工业的整合提升,不断完善临港工业循环产业链,打造市场前景好、产出效益高、排放能达标的临港先进制造业集群。落实相关临港产业规划,电力行业鼓励发展大型燃气发电机组,“十二五”期间原则上不再新上燃煤发电机组;石化行业重大装置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布局完成;钢铁行业着力于调整优化产品结构,能耗总量不再扩容。

  2、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结构化减碳

  做大服务业规模。按照提速、提质、提能级的要求,着力打造“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新兴服务业态,全面提升“安民、乐民、健民”的生活服务功能,努力构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支撑有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到2015年,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达到4500亿元。

  3、积极发展低碳农业,促进高效化、生态化发展

  大力推广应用农业生态技术和免耕、少耕技术,规模化、生态化处置利用秸秆和畜禽养殖排泄物,到“十二五”末,农田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到350万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85%以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规模化畜禽养殖排泄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7%以上。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9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7期
·第69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6期
·第69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5期
·第68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4期
·第68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3期
·第68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2期
·第686期 "寻找科技金蛋"政策篇
·第68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1期
·第684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0期
·第68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9期
·第68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