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记者追踪

宁波市红十字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议今日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23日 18:19

  中国宁波网4月23日讯(记者 俞越  通讯员 张志平) 今天下午,宁波市红十字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审议了常务理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及市红十字会2013年度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报告,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九届五次理事会和省红会六届四次理事会精神,表彰了先进,更换充实了理事。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红十字会在参与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对外交往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提出要求。

  过去的一年,全市红十字会积极投入雅安芦山抗震救灾,募集救灾款物1861万余元支援灾区。紧急投入“菲特”强台风抗洪救灾,发放救灾物资,慰问受灾群众,募集救灾款物677万余元,还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落实重建项目。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宁波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人道救助实力不断增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发放救助款物531.9万余元,惠及全市1157个村(社区)7700多户困难群众,1.8万群众受益。“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公益项目”成效明显,已救助了123名贫困学生、救助了58位贫困重症妇女、救助了9位实施角膜移植手术的贫困患者,还为16名白血病患儿申请了“小天使”救助基金,首次启动了面向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的助学行动。一年来,先后走访慰问了宁海战争时代的“三老”人员和部分困难家庭,慰问了7000余名环卫工人,为全市1000个“爱心驿站”配备了应急防暑包,为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儿童、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和养老院的老人发放慰问物资100余万元。全市全年累计救助支出3777.6万元,受益人数达12.2万人次。

  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前完成省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携手媒体合作开展公益救护培训成效显著,“发动百名救护师资,走进百个培训站点,开展百场救护培训,普及万名城乡市民”公益救护培训活动, “牵手红十字·急救新体验” 《对话·网民行》活动,“安全童伴”应急救护培训进幼儿园活动,“阅读夏令营”急救知识系列讲座,广受市民欢迎与关注。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成效明显,救护培训第一次列入市委党校处级干部培训内容,第一次进入党员干部学习网,第一次走进市警卫处、市接待办、市档案局、市安监局、市交警局、宁波海关等机关单位,结合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培训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5000人次,还与市教育局、卫生局联合下发了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意见,公益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救护员5711名。为提高市民学习应急救护的意识,编发了3万份《急救与道路安全》手册和光盘。参加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技能大赛,包揽了团体、个人全部项目的第一名。全市全年培训救护师资309人,培训救护员2.6万余人,普及培训27万余人次。

  市红十字会坚持传播先行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923份,实现捐献8例,董平等4名捐献者荣获“第三届宁波慈善奖”。人体器官捐献登记131人,实现捐献11例;遗体捐献登记52人,实现捐献8例;角膜捐献登记59人,实现捐献18例。市红十字会被评为“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先进集体”,人体器官捐献项目、宁波市红十字眼库荣获“第三届宁波慈善奖”。市红十字会强化源头治理,促进公开透明,切实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凝聚力。

  会议提出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改革创新动力;二要以强化宣传提升影响为目标,努力构筑人道传播新格局;三要以完善组织加强建设为根本,努力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基础;四要以深化内涵提升服务为抓手,努力实现红十字核心业务新突破;五要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为手段,树立红十字组织公开透明新形象。

  会议由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明华主持。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60期 “五水共治”系列之江东
·第659期 “五水共治”系列之海曙
·第658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镇海篇)
·第657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象山篇)
·第656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宁海篇)
·第655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奉化市)
·第654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余姚市)
·第653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慈溪市)
·第652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鄞州区)
·第651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高新区)
·第650期 教育局长谈教育(江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