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作为著名的水乡,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要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五水共治”,吹响了大规模治水行动的新号角。 宁波市根据全省的要求,对“治水强基”工作做出系统研究,提出6年投入300亿元建成一批重大防洪排涝工程。宁波正在实施的“治水强基”工程把治理洪水与治理水库原水、江河湖水、近海海水、生产生活污水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美丽宁波结合起来,让宁波人民远离水患之害、永享水利之福。

海曙区:以治水为突破口 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今年是“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五水共治”战略决策和部署,切实加强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工作,区委书记彭朱刚带领区相关领导率先来到南塘河、包家河、洞船河、后袁河、黄家河等河道,实地检查水域生态环境,并听取区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彭朱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抓紧落实工作计划,分解目标任务,加强水质监测,切实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确保城区内河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为了让网友了解宁波五水共治行动的政策和海曙区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中国宁波网《对话》栏目联合海曙区城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系列《对话》访谈,邀请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室。如您有问题要了解,或有相关观点想要表达,可在直播页面下方留言,或拨打热线87100000,联系互动QQ1121310921,对话官方微信:cnnbduihua。

节目时间:2014年4月17日(周四)上午10:00—11:00

嘉宾介绍: 海曙区五水办专职副主任、区城管局副局长 樊牮钢
           海曙区城管局城管一科科长 胡晓昕
           海曙区城管局城管二科科长 毕为众
  • 樊牮钢
  • 胡晓昕
  • 毕为众
  • 直播现场
您的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