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反馈网友提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15:25

  6、网友“小小泰迪”提问:当收到群众举报官员时,会采取什么实际性的措施?又如何避免官员犯错呢,有没有什么规定?

【答】:组织部门目前已建立起信访举报、“12380”电话举报和网络举报“三位一体”举报平台。对于群众的举报,无论是匿名的,还是实名的,我们都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启动调查核实程序。实名举报的,我们会及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核实情况。如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属实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组织纪律处理;触犯法律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我们常说要做到“关口前移、靠前监督、发现在小”,这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关爱和保护。从实践情况看,在加大干部违法违纪查处力度的同时,我们高度重视预防干部违纪违法。一方面,加强干部的日常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学习先进、警示教育等办法,筑牢干部的思想防线,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另一方面,重视干部的日常管理,通过开展干部家庭财产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年度述职述廉等办法,在制度上约束规范干部的职务行为。

 

  7、网友“快乐生活”提问:大专证书班毕业人员是否有资格参加市直单位中层干部选拔?有文件规定“中层领导干部年龄达到男57岁、女53岁的,一般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如何解读?

  【答】:关于您提的第一个问题,《宁波市市直单位中层(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意见》(甬组通〔2009〕9号)有明确规定,参加市直单位中层选拔的,“一般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由于大专证书班毕业不具有大专学历,因此,大专证书班毕业人员不能参加市直单位中层干部竞争上岗。

  关于您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也就是市直单位中层领导干部退二线年龄的问题。甬组通〔2009〕9号文件规定“中层领导干部年龄达到男57岁、女53岁的,一般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由于该文件出台时,处级女干部延迟退休政策尚未出台,男女干部退休时间还不一致,所以当时文件对男女处级干部退二线年龄也有所区别。2010年10月底,浙江省委组织部通知,“现任处级女干部凡能坚持正常工作,本人自愿的,可暂缓办理退休手续”。据此,市直单位中层干部男女退二线年龄都已调整为57岁。

 

  8、网友“呼呼”留言:请问非党员能否有进入干部班子的渠道和希望?

  【答】: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是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是促进我市科学发展、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近年来,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非中共党员干部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了党外干部培养选拔的工作目标、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比如,从统战工作的需要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出发,对党外干部的选拔使用采取一些硬性规定和政策措施,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又如,积极探索完善选拔任用机制,通过竞争上岗、定向推荐等方式,把优秀党外人才选拔到重要平台、关键岗位使用。近年来我市实施的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中,专门拿出一些职位面向党外人士招考。从实践情况看,一批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发挥了积极作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灾难虽可怕 甬城百姓坚韧刚强
·灾后卫生防疫小贴士
·灾后心理自我评定的若干标准
·身心救助并重 灾后心理建设不容忽视
·多途径多方法平缓情绪纾解压力
·守望相助 积极应对灾后重建
往期回放
·第610期 灾后卫生健康指南
·第609期 抗击“菲特”之余姚市长
·第608期 以法治孝保障老年人权益
·第607期 抗击“菲特”之贸易局
·第606期 抗击“菲特”之平安产险
·第605期 抗击“菲特”之卫生局
·第604期 抗击“菲特”之电业局
·第603期 抗击“菲特”之交警局
·第602期 抗击“菲特”之交通委
·第601期 抗击“菲特”之城管局
·第600期 交警吴革新执法为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