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查

查看往期《在线调查》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第九期 第十期 第十一期 更多

 

    以下为4月至“五一”小长假后一周内网友就我市卫生系统进行的一些咨询和投诉。比如,医保报销、“医托”监管、信息平台建设等。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这些问题究竟解决得怎样?部门回复您还满意吗?或者您对卫生系统还有很多想法,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调查吧,也可以在下框给我们留言。


网友的问题,部门解决得怎么样?(卫生篇)
政策规定类
 
我母亲交了绍兴某农村的农村医疗保险,现在一直住在宁波帮忙带小孩,回老家看病不是很方便。请问:在宁波能用绍兴的农保看病和报销吗?
 
像您这样的情况,需要咨询绍兴当地的农保主管部门,具体由他们给您解答。
 
  部门的回复,是否也解决了您的疑问?
A.是,解决了
B.没有解决
 
宁波市中医院有个霸王规定:网上挂号预约成功的号码,必须在就医当天10点取号,否则作废,并且扣收的挂号费不予退回。 这个合理吗?
 
我院网上预约挂号必须在10点前取号是综合考虑了大部分病人的利益,由于儿科董幼祺医生是一天看70号,如果都与正常挂号时间一致,早挂的病人考虑到小孩早起的问题,也会选择晚来医院,势必会出现很多病人都拥堵在中午看病,打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给病人和医生都造成一定的困扰。其次10点前取号有短信提醒,如果超出10点后,系统自动销号,为了打击号贩,董幼祺的挂号费不能退费,其余专家都能在就诊时间退费。事物都是两方面的,有利有弊,请见谅。
 
  医院针对网友问题的答复,您满意吗?
A.是,满意
B.不满意
 
   如果不满意,请问您不满意的理由是?
A.政策解释还不清楚
B.规定制定仍不合理
 
"医托"监管类
 
集仕港卫生院这么多医托难道沒一个地方可管吗?
 
对于“黄牛”倒号现象,该中心也非常重视,出台了一系列解决措施,主要包括限制挂号数量,实行一人一号实名制、不定期联合当地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黄牛”,组织保安加强巡逻,延长专家门诊时间,培养中医科新生力量等措施。
 
  集仕港卫生院的"黄牛"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
A.是,解决了
B.有改善,不过仍未彻底解决
C.没有改善,也没有解决
 
宁波第一医院,今天去医院看病,院子里面几个医托又在骗人,我前后就去过医院几次,医托就那么几个人,样子我都认识,医院保安都不认识?没人管。
 
楼主的反映在医院客观存在。医院已经在门诊醒目位置张贴了防止医托告示和医托行骗手段的宣传画,也要求保安和导医人员提醒就医群众警惕医托。但对于医托行为的管制,因为没有对医托明确的法律法规依据,医院也只能做到告诫患者不要上当受骗和口头要求医托离院。
 
  宁波第一医院的"黄牛"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
A.是,解决了
B.有改善,不过仍未彻底解决
C.没有改善
 
系统技术类
 
近来得知挂号平台多了一个支付方式:建行短信银行支付。可是我每次试用此方式的支付功能,都不能成功,提示:“你的手机还未开通建行短信银行,请先开通”。可是我已经去建行柜台开通过短信银行的功能,并且已再次确认开通成功。为什么还不行呢?
 
因目前建行短信银行开通数据与建行总行采用手工同步的方式,造成建行短信银行开通后要1个星期以后才能在预约挂号平台使用。目前我们已经和建行联系,请他们尽快解决。具体详情可打建行95533服务电话了解。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短信平台问题是否已经解决?
A.是,问题解决了
B.问题还没有解决
 
宁波市医疗信息服务平台的密码和就诊卡号都忘记了该怎么办?
 
不确定楼主是不是在当天晚上拨打了我局的值班电话。值夜班的同志今天和这位市民的母亲进行了回访,问题已经解决。如果是同一人同一事,那是最好!如果不是同一人同一事,请楼主点击医疗信息平台右上方“咨询电话”内“网站客服电话”。相信会对您有帮助。
 
  信息服务平台卡号和密码丢失问题是否已得到解决?
A.是,问题解决了
B.问题还没有解决
 
其他问题
 
被随意丢弃在横街镇梅梁桥村的医疗废品(原帖),谁的责任?
 
目前,医院也已及时联系梅梁桥村村委,指导该村做好医疗废弃品的整理,并由该院专门回收。
 
  这个问题,目前是否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A.是,解决了
B.不是,还没解决
 
我想问的是120接产妇是要收费吗?如果收费远近费用一样吗?
 
政策文件的规定是明确的。只要是120接送,都按规定收取相应的费用。
 
  医院针对网友问题的答复,您满意吗?
A.是,满意
B.不满意

本次调查从5月15日至昨日(23日)共计18名网友参与投票。按照惯例,本次调查结果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友们对卫生系统三类问题解决的"满意度"如何。具体调查数据详见http://dialog.cnnb.com.cn/system/2013/05/24/007731697.shtml

 

 

   

除上述问题外,您觉得卫生系统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或您还有什么建议, 可在下方给我们留言:

网名: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2579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